蓝色硅谷规划获批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24日,记者从山东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国家***5部委联合批复了《青岛蓝色硅谷发展规划》。青岛蓝色硅谷是以海洋为主要特色的高科技研发及高科技产业集聚区,将建设成为海洋科技自主创新高地、海洋文化教育先行区、海洋新兴产业**区、滨海生态科技新城。

根据批复的《青岛蓝色硅谷发展规划》,蓝色硅谷规划范围包括青岛市崂山区、城阳区、即墨市部分区域,紧邻青岛市中心城区,陆域面积351平方公里,海域面积225平方公里,对内与黄河流域、京津冀都市圈、长江三角洲地区交流便利,对外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辐射带动范围广阔,与韩日合作紧密,战略地位十分重要。

青岛海洋科技力量雄厚,是全国**的海洋科技城,蓝色硅谷拥有中国海洋大学等7家***海洋科教机构和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国家海洋腐蚀与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一批***海洋科技创新平台;海洋科技人才优势明显,拥有19名涉海两院院士,承担了“十五”以来国家“863”、“973”计划中55%和91%的海洋科研项目。

截至目前,蓝色硅谷核心区“国字号”**项目达到12个、高等院校达到8个,为蓝色硅谷核心区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建设项目方面,核心区累计在建和签约项目120余个,总投资约1501亿元。

到2020年,蓝色硅谷将建成一批重大海洋科技研发和基础设施项目,科技创新、人才聚集、成果孵化和产业化、新兴产业发展能力大幅提升,创新创业环境不断完善,海洋科技自主创新高地、海洋文化教育先行区、海洋新兴产业**区基本建成,滨海生态科技新城建设展现良好形象。

国家有关部委将加强对《规划》实施的指导支持和督促检查,适时组织开展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及时研究解决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山东省将按照《规划》确定的发展定位、空间布局、重大工程,制定推进实施方案,**完成《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