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年二手车卖出11万辆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岛城二手车交易量继去年突破10万辆大关之后,今年交易量又爬上11万辆大关。昨天,记者从市车管所得知,岛城二手车市场持续*爆,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购买二手车,今年二手车的交易量达到了11.7万辆。

很多二手车性价比较高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了萍乡路上的青岛陆海二手车市场,院子里停满了各种型号的轿车,既有德系车,也有日系、韩系车辆,除了国产、合资品牌外,也有大量的进口车型。记者还看到了很多豪车,其中一辆2012年款的宝马535原装进口车,裸车价格是78.9万元,标签上标注的售价是45.5万元。还有一辆奔驰E260coupe,也是2012年的车型,裸车价格是58万元,现在标价是33.8万元。“这两款车都跑了不到3万公里,你看车况很新,要是买新车的话,全部手续办下来,是现在价格的两倍,要是买二手车相当于省了一半的费用,因为比较划算,已经有一些客户前来看车了。”二手车行的工作人员介绍,很多二手车的性价比比较高,今年以来,原装进口车深受**客户的喜欢。

不少人当天看当天开走

虽然临近中午,记者注意到,仍然有不少市民正在一些二手车行里洽谈购车事宜。青岛陆海二手车市场总经理杜学利介绍,跟前些年相比,近年来岛城二手车交易量逐年递增,车型也是不断增加,“我们院子里停放了大大小小800多辆二手车,既有五六万元的低端车,也有两三**元的豪车,市民挑选的车型非常齐全,很多市民都是当天看好当天就开走。”

开来老奥迪换辆新奥迪

聊起市民买卖二手车的事例来,每一个二手车行的**都能讲得头头是道。“总结这些年二手车交易的发展变化,给我的感觉是,市民越来越理性化了,越来越追求舒适度。”青岛兴龙车行经理李京杰给记者讲了几个事例。

前段时间,一位市民开着一辆2005款的奥迪A6来到二手车行,恰好车行刚收了一辆新款的奥迪A6L二手车。在反复比较后,这位车主把旧车做价9万元,然后又添加了21万元,买了辆新款的奥迪A6L二手车。“这位客户说,他就喜欢开奥迪A6,当天他就开着新款的奥迪A6L走了,这种以旧换新的做法给车主节省了10万元。”李京杰说,这样的事例太多了。很多市民都是开着10万元之内的轿车来卖掉,然后稍微加点*之后换购一辆中档车。

开了一个周赔了10万元

当然除了有市民刚性需求外,也有一些不理性消费的情况发生。记者从二手车市场了解到,前段时间,一位市民花了44.4万元买了一辆丰田霸道,开回家后,因为感觉不适合自己,开了3天后,就以37万元卖给了二手车行,跑了不到1000公里的车,3天时间就折价了7万元。还有一位市民花了33万元买了一辆凯迪拉克ATS,开了一个周后,也是感觉不合适,*后以23.5万元的价格卖给了车行,一周时间赔了10万元。“我们了解到,一些25岁到35岁的车主,有时候会出现冲动消费的情况,新车开个两三个月就卖掉的情况也是屡见不鲜。”

选购二手车掌握这四招

很多市民选购二手车,不太了解车况,通常会请熟悉的朋友来帮着选购。为此,市交警支队官方微博发布消费提示,给市民支招,教大家了解二手车车况:

*先,要看看车架号(车辆识别代号),如果发现车架号被重新打过时,就要特别留心这辆车可能曾经发生严重事故;

其次,检查出厂牌,要**车辆的排量和生产日期等信息一致,还要仔细查看出厂牌是否有被拧过或者划伤痕迹,以及拆卸过(原厂铆钉变为自攻螺丝),它们也是帮助判断车辆是否发生事故的重要依据;

第三,看车窗和前后风挡的出厂小标,每辆合格的车辆出厂,车窗和前后挡风玻璃的小标必须一致。如果不一致,说明曾经因为破损而更换过;

第四,检查发动机号。一般情况下,车辆不会轻易更换发动机。但依然要注意查看登记证书,如果登记证书上发动机号重新登记过,说明该车的发动机极有可能更换过。另外,还可注意发动机号的数字平整度加以确认。 日均交易448辆 “你想,花个10万元,能买一辆车龄两年的中档车,是不是比较划算呢?今年以来,光我们市场二手车已经交易了1.5万辆。”杜学利说。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车管所业务一科科长吕毅说,这些年来,岛城不但新车挂牌量递增,二手车交易量也连年递增,尤其是从2013年开始,二手车销售量异常*爆。

来自车管部门的统计显示,2010年岛城二手车交易量是6.8万辆,2011年是7.5万辆,2012年是8.5万辆,2013年是10.3万辆,*次突破10万辆大关,今年岛城二手车交易量是11.7万辆。今年岛城二手车的交易量,相当于每个工作日平均买卖448辆。而记者了解到,今年岛城新车注册量超过了20万辆,二手车交易量相当于新车挂牌量的50%。目前,岛城机动车保有量是203.39万辆,汽车保有量是172.2万辆,**车保有量是144.8万辆。

*爆有四大原因

分析起岛城二手车持续*爆的原因,吕毅认为,岛城机动车保有量在不断增大,其次是市民更新车辆的需求群体也在增大,再就是这些年来随着车辆更新速度加快,市民购买二手车的认可度也在提升,不少二手车行也开始注重二手车的后期维保,当然*关键的是二手车的价格优势,满足了很多市民的刚性需求。

昨天,吕毅分析说,考虑到有车一族更新车辆的年限,因为2010年是岛城新车注册量激增的一年,今年岛城二手车交易量创了历史新高,预计明年、后年二手车交易量还将出现一个小高潮。

车龄越来越短

在光鲜的数字背后,岛城今年二手车市场还有三大变化。“今年,市民买二手车已经不再局限于青岛的18家二手车市场了,很多市民都是走出青岛去买二手车。”吕毅说,今年市民从外地购买的二手车交易量达到了7995辆,这个数字是去年的一倍多,“不少市民是去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买二手车,一是价格优势更明显,再就是车型更为丰富,因此交易量激增。”

“原先很多市民都是六七年甚至更长时间才更新车辆,现在这个年限逐年缩短了。”吕毅说,岛城二手车的车龄越来越短,从以前的四五年以上,到现在以三四年居多,甚至有的车辆车龄连一年都不到,两到三年的低龄二手车已经是二手车交易的绝对主力。其中,10万到15万元的中档车成为*受市民欢迎的价位车型,既有保值率较高的德系车,也有性价比较高的国产车,还有韩系、日系、进口车型等。第三就是很多市民喜欢买二手的越野车,不少有了第一辆车的市民都是把家轿卖掉,然后换成空间更大、舒适度更高的SUV等车型,主要是为了可以外出游玩使用。仅仅是青岛陆海二手车市场的统计显示,今年市民在该市场购买的二手运动版车辆,占到了总交易量的两成多,总数达3000辆之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