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城市文化符号评选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在“济南城市文化符号评选”活动期间,为了展示济南良好的对外形象,进一步提升济南的美誉度,济南市委外宣办、济南报业集团举办的“*美济南”形象宣传图片征集及展览活动也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美济南”为主题,发掘能够体现美丽城市、美丽人物等元素的**图片。征集展示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将组织摄影**对征集图片进行集中评审,*终评选出**摄影作品,给予一定奖励。还将精选多幅精美图片,在泉城广场、济南市美术馆新馆等进行展览。

慢门下的泉水才更灵动

1996年,刚从校园走上工作岗位的王晓鲲买了人生中的**部相机,当时还是手动调焦的老式相机。“平时工作也会接触到摄影,而正好自己的兴趣也是摄影。”王晓鲲在讲起自己与摄影的缘分时提到,他从事着和自己爱好相关的工作,这很幸福。

在这次“*美济南”图片征集活动中,王晓鲲的慢门镜头照片很特别,照片中黑虎泉的三个虎头正在喷涌着泉水,他将其命名为《盛水黑虎》,“拍的时候正好是济南泉水喷涌*好的时候,在周围游玩拍照的人也很多,而用慢门来拍摄,更能体现出泉水流动的状态、形态。”

王晓鲲平日很喜欢拍摄花卉、风景等题材,在他的心中济南之所以叫泉城,归根结底都离不开一个“泉”字,“我就是土生土长的济南人,喝着济南的泉水长大,济南的泉水、泉文化等也正是值得咱济南人骄傲的地方。”他认为“泉”*能代表这座城,它能将济南既灵动又有韵味的内在展现得****。

镜头与烟花同时绽放

一张名为《心连心》的照片是王晓鲲在奥体中心拍摄的,夜空中的红色烟花就像两颗心紧密相连,“拍之前也没想到能这么幸运地拍摄到两颗心。”他说。

2009年10月6日,在西柳体育馆有一场大型活动,活动散场之后夜空中就出现了烟花,王晓鲲拍摄了很多照片。“这张照片同样也是用慢门拍的,所以看起来烟花都是一些彩色点,如果用快门拍摄,出来的则是一条条的线。”在烟花刚刚升上夜空准备绽放的同时,王晓鲲的手指放在了相机按钮上,镜头与烟花同时绽放。

“济南其实很美,有很多等待我们发现的人文情怀。”王晓鲲认为每年都该举办类似的主题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活动办下去可以延续城市的生命力,也能加深济南人对这座城的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