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买大众轿车遇尴尬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25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他在历城区经十东路一家上海大众4S店买车,如果不买4S店指定的车险,4S店就不让提车,*后自己只能买了该车险。王先生表示,他至今也没拿到购车发票,不知道保险是怎么买出来的。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该4S店花10万多元买了一辆大众朗逸轿车,为了减轻经济压力,他办理了分期付款。24日,王先生去交了5万多元的*付,剩下的*24个月之内结清。“当时4S店让我再交1000元,说是两年商业保险的押金,两年期满,把这些*退还给我。”王先生说,对方表示只能买4S店指定的人保的商业车险,不买就不能提车。不得已,他只得交了押金,又花了4000多元买了两年的车险。

“此前打听过朋友,他们都说保险可以买4S店**的,也可以找第三方购买,没听说强制买的。”王先生称,他也咨询过保险公司,没有购车发票不能办理车险。而他的购车发票要2015年1月5日才能领取,但是在4S店销售顾问的带领下,他也顺利办理了车险。

随后,记者咨询了中国人保和中国平安的客服。中国人保的客服人员表示,如果没有购车发票,必须提供车辆合格证才能办理。而中国平安的客服人员表示,按照公司规定,没有购车发票是不能办理车险的,“因为保单上要填写车辆识别代号和发动机号,没有这两项内容,保单无法生效。”

25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为王先生办理业务的4S店销售顾问邱先生。他表示,当时是与顾客协商后办理的,并没有强制的情况。在被问到为什么没有购车发票就能办理车险时,邱先生称自己在高速公路上,信号不太好,然后就挂断了电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