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兴隆路路口大货转向失灵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一辆载着十几块废石板的中型货车因为方向盘失控,从瑞安路大下坡冲下,一头撞破前方的护墙,坠入落差达三米多的铁路路基上,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令人后怕的是,货车掉下的这个地方距离进出青岛的铁路仅有四米多的距离,*车从它的身边呼啸而过。

蓝色货车坠进铁路线

昨日8时许,有多名市民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反映此事。随后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在瑞安路和兴隆路路口处,很多人围在一堵墙的前面往铁路方向张望,而这堵墙上则有一个不规则的大洞,在墙的另一侧一个有着三米多高落差的铁道路基上,一个蓝色的货车仰翻在那里。

“早上7点多掉下去的,司机真命大,就擦破了点皮。 ”几名路人正在讨论此事,记者走近受损车辆看到,司机已经被救出。据铁路巡护工人介绍,这辆车是从瑞安路大下坡下来,撞倒护墙后一头栽下了路基,因为*大的惯性,这辆车又竖着翻了一个跟头才稳定住。 10时左右,一辆刚刚从青岛始发的列车经过事发现场,货车距离这条铁路仅有四米多的距离,对于高速运行的列车来讲,这已经是一个具有危险性的距离。 “如果这辆车再往前一点,万一那时候有个*车过来,那就太可怕了,真让他惊出汗来了。 ”巡护员江师傅对记者说。

避开高峰绕电线吊车

“请通报前方列车出站情况及时间,我们这里要将货车吊离。 ”10时30分许,几名巡护员不时用对讲机跟车站协调,同时一辆大型吊车也在旁边待命。11时03分,一辆*车经过后,此时铁路已经过了运行高峰期,指挥员果断地下达了吊装口令。

在这堵墙的上方,有多条高压线经过且分三个方向分布,所以吊车必须把这辆货车吊得很高才能绕过去,而且要避免从车上坠物砸到高压线。在十余人的观察以及操作员**的操作下,货车被吊起来足有四层楼的高度,绕过高压线缓缓地放到路面上。记者看到,在货车被吊起来的时候,柴油从油箱内不断洒落,车斗内的部分大石板也落了出来,但是总量并不是很多,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

转向失灵不知有落差

记者在现场并没有见到司机,但从几名目击者和老司机的口中得知,在瑞安路大下坡的上面是一个工地,这辆货车应该是从这里开始装着石板下坡的,但是在加速过程中,司机感觉到方向盘无法操控,而且刹车也失灵了。在大下坡的旁边原本是一个花坛,有一片长达十几米的损坏区,同时在墙上留下了长长的轮胎摩擦痕迹,这就是说司机原本想操控货车以撞击侧面墙体的方式减速,但是没有成功,随后便一头撞向了大下坡尽头的护墙,更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仅仅是一面墙,而且和下面有一个三米多的落差。这面墙根本无法承受这辆车的力量,所以整个车就翻了下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