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严查火患 重大火灾责任人直接免职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今**午,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深刻吸取寿光市龙源食品有限公司“11.16”重大*灾教训,山东启动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对严查*患消极应付、不履职不尽责等行为,一律全省通报;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发生重大*灾事故的,按照省**、省厅要求对直接责任人先予免职、再依法依规处理,追究相关**等责任人的责任,各类评先评优实行“一票否决”。

山东消防成立“暗访队”全省突击检查

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马先宏在会上介绍,为深刻剖析寿光*灾教训,山东消防研究制定二十项措施。*先总队党委常委分片包干加强对联系点的督导,每月不少于5天。其次成立暗访督察队,不间断地对全省*灾防控、部队管理教育等工作进行突击检查;总队、支队均制定警力下沉实施方案,安排2/3的机关干部在重要节点到一线参与检查、备勤。

圣诞夜查发现全省*患6万多处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消防部门对还未整改完的175家重大*灾隐患单位,督促单位签订承诺书,倒排整改日期,落实防范措施;提请当地**对78处“存量”区域性隐患开展综合*理。在圣诞平安夜、元旦等重要节点。

总队、支队两级机关和大队全部警力开展消防夜查,全省共检查各类场所39655家,发现隐患66470处,整改隐患58622处。

全省新建市政消*栓10945个

此外,消防部门提请省**下发通知,部署开展城乡消防水源专项整*行动。结合石油化工灭*救援能力专项行动,对全省17市石油化工灭*救援能力进行评估,提请省**下发评估意见,专门对城乡消防水源建设提出要求。

截止目前,全省共新建市政消*栓10945个,新建消防取水平台(码头)49处,城市消*栓欠账多、完好率低的“老大难”问题初步得到有效解决。

将严格追究*患责任,重大*灾直接免职责任人

马先宏特别介绍说,下一步全省将严格责任追究。紧盯对*患整*“不落实的事”,严肃追究对*患整*“不落实的人”,把“板子”打到具体人身上。

对消极应付、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不履职不尽责等行为,一律全省通报;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发生重大*灾事故的,按照省**、省厅要求对直接责任人先予免职、再依法依规处理,追究相关**等责任人的责任,各类评先评优实行“一票否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