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豪车时速飙到181公里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青兰高速交警黄岛大队了解到,在高速公路七类违法行为整*行动中,他们查处了一辆奔驰“超速王”,该车在120公里/小时的限速路段飙到了181公里/小时,结果被罚款2000元记12分。对于超速的原因,该车司机说,这辆车是他从朋友那里借来的,抱着新鲜寻刺激的心态驾驶,开起来脚下没了数。据了解,这是今年我市查处的超速*高纪录。不光有超速,还有车辆因“低速”受罚。

奔驰◆◆脚下没数踩成“超速王”

12月19日下午1时30分,在青兰高速公路95KM处,一辆鲁B牌照的白色奔驰轿车在移动测速设备旁一闪而过,在其前方约1公里处有一块移动测速的提示牌,可能由于车速过快,该车司机没有注意到这块牌子。就在该车闪过的一刹那,移动测速装置发出了**声,测速装备的显示屏上显示,该车时速181公里/小时,而该路段限速120公里/小时,该车超速50%以上。随后,负责移动测速的民警通过对讲机将该车的信息告知在前方服务区负责拦截筛检的民警。

在服务区,该车被拦停,根据相关法规,青兰高速交警黄岛大队的民警依法给予该车司机2000元罚款,并记12分的处罚。

司机是一名王姓小伙子,其所驾驶的是一辆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市场售价近**元。王某出示的行驶证显示,该车并不是他的。“这是我朋友的车,今天到外地去见一个重要客户,便弄了辆好车长长门面。”王某说,这是他*次开**元的豪车,一上车就觉得很兴奋,在高速公路上,为了寻求新鲜和刺激,他脚下渐渐没了数,不知不觉便把车速提了上来。据他介绍,在被拦停前,他正准备冲刺体验200公里/小时的“方程式”感觉。

记者从我市辖区的其他交警大队了解到,今年以来,在所查处的超速车辆中,就速度而言,尚未有超过这辆车的。目前,王某已收到了青兰高速交警黄岛大队开具的处罚决定书和驾驶员满分学习通知书。

客车◆◆飙到时速126公里记12分

22日上午11时许,一辆鲁K牌照的14座中型客车因超速被青兰高速交警黄岛大队的民警查获,该车时速126公里。

民警告诉记者,虽然这一时速看似并不高,然而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中大型客车在高速公路*高限制时速为100公里,该车126公里的速度已经超速20%以上,按照《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45条规定,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在高速公路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不足50%的,应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今年被查处的中大型客车超速*多的时速为140公里/小时,是一辆大客车,超速率超过20%不足50%,同样被罚200元记12分。

大货◆◆时速仅31公里也受罚

有人因“超速”受罚,还有人因“低速”而受罚。自今年4月起,省高速总队进行了大型车辆低速行驶集中整*,专门*理高速公路大车低速占道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同方向有3条以上车道的,*左侧车道的*低车速为每小时110公里,中间车道的*低车速为每小时90公里。正常情况下行驶速度低于规定*低时速20%以上,要给予当事司机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今年8月份,一辆拖挂大货车在青兰高速行驶时,占用*低限速90公里/小时的中间车道,时速仅为31公里/小时,严重低于*低限速值。该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查获,并依法给予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