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岁老人坐着轮椅来看动车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28日上午10点多,烟台南站检票处人头攒动,附近曹家村、曲家村的村民纷纷来看热闹。人群中,一位中年男子推着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走进检票处,老人一脸严肃。

“老人非要来看看动车!”女婿朱济义说,坐在轮椅上的是岳父王学全,今年93岁,籍贯荣成,到烟台有60多年了,可能家门口来了动车,老人比较激动。

隔着一层钢化玻璃,王学全紧紧盯着检票厅里的一切,边说话边不时点着头,因为年纪大了,他双手有些抖。“1952年,那时候烟威没‘分家’,当时从荣成到烟台都是骑着自行车,一路上要骑行12个小时。”王学全说,从早晨骑到晚上,路上都带着咸菜。

上世纪70年代前后,有了汽车,那时候坐个汽车很费劲。“没有四个小时到不了烟台,而且都是托邻里关系蹭车。”说到这王学全深深叹了一口气,人老了经不住三四个小时车程的折腾,所以他已经有五六年没回荣成了。

“现在有动车大不一样了,听说不用一个小时就到荣成了。”王学全现在*大的愿望就是带着一家老小坐着动车去趟荣成,去自己的村子里再看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