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边区”变门户城市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青荣城际车山隧道长轨推送作业

青荣城际铁路是山东省**条区域性新建城际高速铁路,也是迄今为止山东省投资*大、建设标准*高的单体铁路建设项目,将开启山东半岛区域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的新篇章,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2月28日,载着全省人民特别是胶东人民热切期盼的青荣城际铁路即墨至荣成段开通运行。济南铁路局局长任纪善、党委书记陆海霞表示,济南铁路局将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省委、省****下,集全局之力,把青荣城际铁路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进一步完善山东省特别是胶东地区的高速铁路网络系统。

期待城铁改变生活

“城铁什么时候通啊?”这是近段时间以来,威海市民*关心的话题之一。

还在青荣城际铁路联调联试和试运行阶段,就有市民站在铁路旁的马路边,等着动车通过时照相,热切盼望城铁开通的心情可见一斑。

威海市一家广告公司的经理沈栋,因工作原因经常往来于威海与济南、北京等城市之间。从威海到济南、北京动辄八九个小时、十五六个小时的旅行时间让他难以忍受,“城铁开通后就好了,从威海到济南、北京缩短四五个小时、十来个小时,当天往返都可以。”

济南铁路局副局长李光林介绍,青荣城际铁路即墨至荣成段自青岛市的即墨市起,经烟台市,抵达威海市的荣成市,全长286公里。全线设即墨北、莱阳、海阳北、桃村北、烟台南、威海、荣成等12个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

青荣城际铁路即墨至荣成段于2010年10月开工建设,2014年12月开始运行试验。开通初期,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1对,其中“G”字头动车组列车3对,“D”字头动车组列车8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