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高调”迎动车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28日13点50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D6091次动车缓缓驶入牟平站,虽然停站只有一分钟,但这一分钟却开启了牟平的“动车时代”,牟平几代人家门口坐动车的梦想转眼成现实。

“盼望以久的高铁,终于开通了!”这是28日在城铁牟平站听到*多的一句话,这句话里面既有牟平人对心中“动车梦”实现的轻松,更蕴含着牟平人对动车的期盼。

通车当天,牟平“高调”迎接动车,现场来自全区党政机关以及各界代表共同举行了动车开通仪式,牟平区区委书记李爱杰亲自带队买票走进牟平站,登上动车,体验动车给牟平发展带来的新机遇。

“快看,快看,来了,来了……”28日13点49分,在青荣城铁牟平站2站台,大家都在欣喜地等待着**辆驶入牟平的动车,现场很多人不约而同地拿起手中的相机以及手机朝着动车驶来的方向准备拍照。

13:50,D6091次动车缓缓驶入牟平站,等候已久的人们排队登上动车;13:51,D6091次动车发车驶向威海北。虽然动车在牟平站仅仅停留一分钟,但这一分钟却让牟平正式**了不通铁路的历史,也让牟平从此驶入“动车时代”。

“一个多小时就从青岛那边跑到了牟平。”家住牟平的刘淑莲有些激动地说,“周末去青岛看女儿,正好赶上城铁开通,我们从青岛打车去即墨,12点20分上的车,13点50分就到了牟平,真的是太快了。”

城铁通车前,烟台去往济南主要通过汽车和普快列车,全程需要7个小时左右,牟平的市民更是要到市区坐*车,而城铁通车后,站点就在家门口,牟平到济南也只需3个半小时,到即墨北1.5小时,到上海8小时,从牟平到北京用不了6小时,既节省经济成本又压缩了时间,牟平人的视野将因动车变得更加宽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