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铁改变半岛旅游格局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雪后的海阳招虎山美景

对于青烟威旅游业而言,城铁的开通,直接带来的是游客流量的激增、旅游方式的转变和当地旅游格局的调整。

城铁的开通对旅游业的带动作用更体现在旅游产品的整合上,对当地旅游产品的重构提质是一种刺激和带动。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各地旅游相关部门和行业早已“摩拳擦掌”、提前谋划,融合旅游资源、相互借力,形成更具特色的旅游产品。

旅游“富矿”串成**线路

“游客想去、愿意去,可是一想到如何去,心里就开始纠结。”这是多年来萦绕在烟威旅游业界心头的一大痛点。

烟威之地作为“仙境海岸”旅游产品的核心区域,有漫长的**沙滩海岸线,可供游客度假休闲,也有温泉、蓬莱阁、石岛赤山、莱西湿地等等多样化旅游产品。然而,从济南出发,单程七八个小时的车程委实让诸多游客消受不起。

烟威旅游产品的“难进难出”将随着飞驰城铁的贯通而**。青荣城铁开通后,人们再谈起济南、青岛到烟威有多远时,**讲有几百公里,而是用两三个小时来取代。青荣城铁沿线十多个站点中,青岛、即墨、莱西、烟台、威海、文登、荣成等旅游“富矿”将被串联成一条两三个小时车程的旅游**走廊。高铁通车后,游客上午在青岛游览栈桥、海底世界,中午去即墨购物、莱西品美食,晚上到文登泡温泉,这样的滨海休闲度假节奏将成为现实。

“之前,外地游客来烟威滨海城市旅游,可能一次只能选择一个城市或者一种旅游产品,青荣城际铁路开通后,可以把多个城市的多种旅游产品串起来了。”威海市旅游局负责人称。青荣城铁的开通,不仅可以加速省内各地与烟威的旅游互动,更重要的是,烟威将融入全国高铁运输线,青烟威的旅游产品将更好地承接来自国内及海外游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