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玉杰:再造浮来春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老爷我今天刚上任,就遇到了好酒浮来春。”在许多山东人的记忆深处,估计还有这样一条印象深刻的酒业广告。这条风靡于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广告语,见证了一个白酒品牌曾经的**。

如今的浮来春,代表了更多的符号:柬埔寨项目占地13600公顷,为中国民企在柬投资的*大项目;建立了国内*大的生物能源转换项目;食用酒精生产规模居全省*位……

武玉杰,一位刚40出头的青年企业家,现已掌舵浮来春集团10多个年头。十余年来,正是白酒行业竞争*激烈的时代,许多知名品牌湮没于酒业的群雄逐鹿中。而武玉杰和他的浮来春正在不断改造跃升,让这个有着80多年历史的**企业正在焕发出新的活力。

夯实主业

白酒,始终是武玉杰创业的一条主线。在武玉杰的骨子里,有一种难舍的白酒情节。

从不到20岁下海创业,到创办糖酒站;从29岁创办沂蒙小调酒厂,到31岁收购了**背景浮来春酒厂;再到目前集酿酒、矿山开发、地产、生化、新能源等八大产业十几个品类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

踏踏实实步步为营的经营理念,为浮来春再次崛起奠定了基础。

2003年收购浮来春时,浮来春早已从鲁酒**梯队掉队,产能销量严重滞后。武玉杰一方面不断扩大规模,仅白酒库存就达到2万吨;另一方面在原有浓香型白酒的基础上,改良生产工艺,发展生产出酱香型、芝麻香型白酒

同时,为了更好**白酒品质和原料供应,公司斥资收购四川宜宾一家酿酒公司。如今,该公司已成为多家国内知名酒企的供应商。

同时,公司建立的山东浮来春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拥有年产20万吨食用级酒精的生产规模。同时,围绕酒精生产,浮来春生物化工有限公司还建立起国内*大的生物电站,利用污水处理产生的沼气通过内燃机发电,装机总容量达到12600千瓦时,这也是国内*大的生物能源转换项目。

*屈一指的储酒规模,品质**的配套酒厂,20万吨级的酒精生产能力,这些都为浮来春的再次腾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面发展

武玉杰的商道不仅于此。

木薯,是生产酒精的主要原料。此前,公司每天要从柬埔寨、泰国、越南等国家进口1000多吨木薯干,路途遥远,导致输运时间、原料质量等都难掌控,因此,武玉杰打动起了在原产地直接设厂的心思。

2012年12月,浮来春集团在柬埔寨设立的中国动态投资有限公司(柬埔寨)和C&V投资有限公司开始筹备建立,征地13600公顷(合204000亩),计划种植木薯和甘蔗,总投资4亿多元,创造效益可达40多亿。

此举不仅解决了公司原料来源问题,公司还一举在当地建立淀粉厂。该厂建成后,将成为当地*大的淀粉生产企业。

“解决了原料瓶颈的同时,在源头设厂还有更多考虑。”谈起到柬埔寨种地的初衷,武玉杰感慨颇多,“更重要的是,我们的企业文化就在于打造健康企业,控制住源头,才能真正保障企业的健康成长,在我看来,健康就是企业的**生产力。”

此外,公司还积极涉足矿山、地产、国贸等产业。如公司投资建设的山东圣达尔木业有限公司保税仓库项目位于日照市岚山区,总投资4.9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入运营后,预计可实现年经营收入3亿元,实现利润1.58亿元。

“传承与发展。”采访中,武玉杰多次提出到这句话。这也是浮来春多业并举的总结:顺势而为、抱团发展,借势其它产业反哺酒业。

品牌再造

采访中,一个细节吸引了记者的注意。目前正在进行的“浮来春百万元征集广告语”活动成为当下的网络热点,征集活动的奖金数量和参与人数都创下了鲁企之*。

独出心裁的营销手段,凸显了企业家的智慧。而百万元的大手笔,也彰显了浮来春酒重新崛起的信心。

“品牌,是一个企业的灵魂,也是一个企业对外的名片。“武玉杰介绍说,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公司经过反复论证、酝酿,健全完善了一系列品牌创建与保护的规章制度,加强战略思维,发挥核心品牌优势,树立自主创新品牌意识,不断提升了浮来春的形象。

而酒文化,则成为浮来春的独特优势。1979年莒文化酿酒遗址的考古,让5000年前上千件精美绝伦的酿酒陶器重现光彩。时间之久远、品类之丰富,在国内仅见。出土地莒县陵阳河遗址,因此也被业内专家尊为中国酒文化发源地。

或许是历史的巧合,就在浮来春酒厂区内,也出土了许多酒器。白酒故源,对于而言成立于1927年的浮来春而言,,百年历史、千年传承是一笔宝贵的文化财富。

“浮来春这一品牌近百年历史,不能在我手中埋没;而作为中国酒文化发源地,更要发扬光大。”面对未来,武玉杰颇具信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