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富易主】汉能李河君个人资产超马云成为中国大陆首富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去年,随着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之后,马云身价暴涨,一下把王健林挤下大陆*富这个位置,成为新一轮的大陆*富,但是近日有消息称,马云不在是大陆*富,那又是谁把*富这个位置*夺了呢?原来是汉能集团的李河君,因汉能薄膜发电股价的持续上涨,李河君个人资产已超过了马云。

随着汉能薄膜发电(00566)股价(下称“汉能”)的持续大涨,中国*富的位置也已随之易主。截至1月27日收盘,汉能暴涨10.36%,收报3.73元,总市值达1552.93亿港元,其大股东、广东河源人李河君占股90%以上。加上汉能水电资产和其他地产及能源资产,李河君的身价起码已抬高至2000亿元左右。这个数字足以使其一举超越马云,重登中国*富宝座。虽然阿里巴巴的市值高达2600亿美元,远超汉能,但由于马云仅在阿里巴巴和另一块未上市资产“蚂蚁金服”中占股7.8%,汉能股价几**涨之后,马云的个人资产不敌李河君。

从以往消息得知,由于李河君2013年和2014年连续两年进入中国大陆**榜前5名,因此其控股的汉能也获得了市场的极大关注。2013年初,该股股价还一度低至0.35港元左右。而截至昨日收盘,股价虽然下跌3.22%,但仍高达3.61港元,已是两年前的逾10倍。

汉能作为*批沪港通标的之一,自去年11月18日沪港通业务开通以来,股价从1.78港元,*高涨至3.85港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