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族传统名菜 酸辣乌鱼蛋汤

2015-03-30来源 : 互联网

酸辣乌鱼蛋汤是一道汉族传统名菜,在豫菜,鲁菜中均有此菜,乌鱼蛋并非蛋,乃是雌性墨鱼的卵腺体,沿海均产,*法亦多。但以清汤和之,是豫菜*有。上世纪七十年代豫菜**侯瑞轩将其带入钓鱼台国宾馆成为国宴菜。

此菜汤要清且醇,小馆子作不了,是因套不出好汤。再则调味要**,咸鲜中透酸辣,酸辣中透清淡,把握的好,才有鲜美利口,味道适中的效果,此汤可当豫菜**羹之名。

制作方法:

主料:乌鱼蛋50克。 调料:清高汤200克、料酒20克、淀粉、米醋、葱油、胡椒面、香菜末。

做法:1.乌鱼蛋先用清水漂洗去咸味。再在开水里加料酒,浸泡乌鱼蛋去腥味。2.锅中注入清高汤煮开后,下入乌鱼蛋、胡椒面,煮开勾芡,加米醋,点葱油出锅,撒香菜末装点。

标签: 酸辣乌鱼蛋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