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园书市改名“中山书院”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下午,再次来到中山公园的书商阿杰说自己还有些激动,这是自去年书市因为消防问题紧急大搬迁之后,公园管理方*次召集全体原业主开碰头会,商议书市重新开张。但两个半小时过后,阿杰欣喜全无,只剩下纠结。重建之后的中山公园书市改名“中山书院”,只留下20多间房屋,剩下的全是露天柜台。“书屋严重不足,租金据说要上涨数倍,旧书生意还怎么干?我们私下拉呱,至少有半数人不想再回来了!”阿杰说。

书市拟五一开业

阿杰说,2013年6月10日中山公园书市召开的全体业户动员大会,近200个业户紧急搬迁。10个月过去了,再次接到公园管理方开原业户大会的电话时,自己还有些激动,“心想终于不用打游击战,能回老地方了。”

但4月14日下午5点,两个半小时的会结束后,阿杰和其他业户们却发现,事情远没有自己想象的那样简单。“开了一下午会,基本上什么问题都没解决。”阿杰说,“书市改名为‘中山书院’,计划在五一正式重新开业。”业户们原本以为今**午能分上原来各家各户的房子和柜台,却被通知,书市重建后只有20余间,剩下的全部是露天柜台,“没房子,就没法放原来那么多的旧书。”阿杰说,这让书商们慌了神。

据了解,业户们对20多间房屋如何分配*为关注,“下午开会的时候还来了一家竞拍公司,这二十几间房,应该是要通过竞拍的方式确定谁是*后的经营者。”书商小毅说,管理方打算将室内房间专做古董、字画经营,这种定位相当于让书贩们自动退出了。

房屋、柜台租金上涨

“平心而论,公园为留下书市是做过努力的,也有自己的难处,多建房不审批,少盖了业主们又都想要,他们夹在中间很难办。”书商大军说,他跟阿杰等业户对管理方长达近2小时的解释并非**排斥。

可是,重新开业后不仅是室内房屋涨了价,原本用来摆摊的露天柜台,租金也跟着上涨了,“原来是50块*一个月,现在看,涨价是避免不了的了,据说是每个柜台月租100元。”书商大军说。

小毅说,在重建的这10个月里,书商们分流到药王楼、七贤文化城、成通文化城等各个文化市场里,“这里的书市停了,别人的地方慢慢起来了,中山公园管理方可能觉得我们离了这儿不行,但实际上我们有一半的人都说不愿意回来了。”这个说法在阿杰那里得到证实,在阿杰看来,放弃回来的人,“至少有半数多。”

“近十年的感情,不舍得离开。”书商徐新说,现在用竞拍分配房间似乎是*公平的办法。

14日晚记者从中山公园管理方了解到,按照规划,不出意外的话,公园拟在今年五月一日投入使用,现在进入经营招标程序中。

标签: 山东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