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女生路边捡万元现金苦寻失主两小时获赞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三天前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胶州七中初一女生刘昀萱意外捡到一万元现金。担心失主着急,她回家匆匆吃完午饭后,拿着这沓现金在原地等了两个多小时。下午放学后,通过小区门口张贴的寻物启事,这才找到失主黑女士。为表达谢意,黑女士拿出1000元*和礼品表示感谢,但被刘昀萱婉言**。昨天上午,黑女士专门定制了一面锦旗送到学校,表扬孩子拾金不昧的行为。

放学路上捡到万元

“这一万元现金是我在放学路上捡到的,问了好多人都不知道是谁丢的。”据刘昀萱介绍,5月29日中午11时45分许,她放学回家走到东苑绿世界小区门口时,远远看到花坛下面有沓钞票。起初她还以为是假*,还用脚踢了一下,看到上面还用纸条包裹,像是刚从银行取出来的,担心这些*被坏人拿走,赶紧将*捡了起来。刘昀萱清点了一下,整整一百张,正好一万元,她到附近店铺问了一圈,店主们表示不知道是谁丢的*,她只好将*拿回了家。

放弃午休苦等失主

“现在挣*不容易,一下子丢这么多*,失主肯定很着急,我得想办法尽快找到失主。”刘昀萱说,她回家将捡*的事告诉姐姐,姐姐也支持她赶紧寻找失主。刘昀萱匆匆吃了两口饭,放弃午休再次来到捡*的位置,希望能等到失主。在原地等了两个多小时,一直没有人前来询问认领,眼看上课时间已到,刘昀萱只好先去学校上课。

傍晚6时15分许,当她放学路过时,看到了张贴的寻物启事,让她惊喜万分,*终通过姐姐照着寻物启事的电话拨了过去,经过仔细核实确定这沓现金就是市民黑女士所丢。

女生婉拒千元酬金

“本来还以为找不回来,没想到让小刘同学捡到了,及时还给了我。”据黑女士介绍,当天中午,她从东苑绿世界小区附近的银行取了两万元现金,准备下午购买装饰材料装修新房用,没想到等到结账时,才发现放在衣服口袋里的*少了一沓。当**午,她调取银行旁边的监控,却没有任何收获,只好估计了一下可能的丢*地点,张贴了一张寻物启事。正当她想放弃的时候,接到刘昀萱姐姐打来的电话。看到丢失的万元现金失而复得,当场拿出1000元和礼品表示感谢,被刘昀萱婉言谢绝。

“谢谢老师,是你们培育了这么好的学生,不然我丢的一万元*不可能那么快找回来。”昨天上午,为了表达谢意,黑女士拿着赶制的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学校。七中校长薛洪全说,刘昀萱同学品学兼优,对于她拾金不昧的行为,学校将通过多种方式对她进行表扬,也作为年底的“学生先进**”一个评选标准,同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标签: 山东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