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习企业管理知识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企业的**者,你不需要懂得各个领域专业的知识,也不需要知道如何销售,要懂的就是如何管理。一个**者的智慧能够让企业更加具有凝聚力,让企业各个团队更好地协作,达到更好的收益。

有一次,天鹅、狗鱼和虾一起商量着拉一批粮食,车子不重,但是一个是搞不定的,所以决定一起拉,然而怎么拽也拉不动。车上装的东西不算重,只是天鹅拼命向云里冲,虾尽是向后倒拖,狗鱼直向水里拉动。究竟哪个错?哪个对?用不着我们多讲,只是车子还停留在老地方。

从天鹅、狗鱼和虾的故事中学习管理

这个故事其实就像是企业管理一样,如果员工之间不协调,那么就等于是力气不往一起使,工作就施展不好,只会把事情弄糟,引起痛苦烦恼。**者的智慧所在,即能妥善分配员工的工作,并协调他们之间的合作。

可能每一个员工个体都是**,但是在一起,无法很好地协作,只能是一盘散沙,对企业的成长毫无建树。无论一个公司的**、机器和材料的总和多么强大,如果没一支愿意进行思考和清醒的人们组成的队伍可以使用,他们只不过是一堆不会产生成果的僵死物质。

从天鹅、狗鱼和虾的故事中学习管理。他们三个都使出了力气,但是由于方向不一致,总的来说等于是白费力。一个企业也是如此,每个人都努力,但是方向不一致,也不会有成效。

标签: 创业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