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山东燃放烟花爆竹规定时间段是什么时候?2016山东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方都有哪些?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山东燃放烟花爆竹规定时间段是什么时候?2016山东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方都有哪些?2016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烟花爆竹****工作,**节日期间全市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强化源头监管,严格落实烟花爆竹临时经营许可制度

各县(市)区安监局要认真按照《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国家****总局令第65号)的相关要求,严格许可程序,严审安全条件,严把行业准入关,**抓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临时零售许可工作。

(一)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春节期间烟花爆竹临时零售网点。各县(市)区安监局要严格按照统一规划、合理布局、总量控制、方便群众、**安全的原则,结合实际,做好本辖区内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布点规划与零售许可证的颁发工作,从严控制春节期间烟花爆竹临时零售业户(摊点)数量,既要满足市场需求,方便群众购买,又要**临时许可质量。

(二)严格审查安全条件,严把春节期间烟花爆竹临时零售许可准入关。认真按照国家安监总局65号令有关烟花爆竹临时许可的相关要求,扎实做好许可前的审查工作,坚决**带病许可、人情许可和暗箱操作等违规现象的发生。

1、严格把握临时零售许可条件。申请《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经营者,要符合下列条件:

(1)符合所在县(市)区安监局制定的零售经营布点规划;

(2)主要负责人经过安全培训合格,销售人员经过安全知识教育;建立主要负责人、经营人员安全责任制,并制定购销管理、储存保管等各项制度;

(3)实行专店销售。零售场所面积不少于10平方米,其周边50米范围内没有其他烟花爆竹零售店,并与学校、幼儿园、医院、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加油站等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设施等**建筑物保持100米以上的安全距离;零售场所不得与居民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零售场所要配备必须要的消防器材,并张贴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

(4)按照《济南市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单位现场检查表》(见附件二)的要求,经现场检查合格;

(5)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规定的其它条件。

2、认真审查零售经营安全条件。零售经营者申请领取零售许可证时,应当向县(市)区安监局提交《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申请书》(见附件一)、主要负责人和经营人员经安全培训考核合格的证明材料、零售场所产权或租赁证明文件、安全管理制度、零售点及其周边安全条件说明和发证机关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等。各县(市)区安监局要认真审查申请人提交的文件、资料,认真检查零售场所安全条件,对提交的申请资料无法补全、安全距离不足、经营条件达不到相关要求的,坚决不予颁发临时零售许可证。

3、严格控制春节期间临时零售许可有效期。各县(市)区安监局要严格控制春节期间烟花爆竹临时零售许可有效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