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杭州春节能放鞭炮吗?2016年春节杭州哪几天可以放鞭炮?2016年春节杭州哪些地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2016杭州春节能放鞭炮吗?2016年春节杭州哪几天可以放鞭炮?2016年春节杭州哪些地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新《杭州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草案)取消了春节期间可以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同时规定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拱墅区、江干区、滨江区六区范围内,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萧山、余杭、富阳三区具体由各自人民**划定其行政区域内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

也就是说,以后杭州主城区将全年、全区域内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有一种情况例外,那就是“因为重大公共庆典需要在市区范围内举办焰*晚会或者其他大型焰*燃放活动的”,主办单位可以向公安机关申请,经许可后,并将许可燃放的时间、地点、种类、规格、数量向社会公告。同时,环保、气象等行政主管部门对焰*燃放影响城市大气环境的情况评估,评估不通过的,不予许可。

对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将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未经许可举办焰*晚会或者其他大型焰*燃放活动的,对责任单位处以1万元以上 5万元以下罚款;违反规定销售烟花爆竹的,对批发经营者并处以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对零售经营者并处以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为什么杭州要实行如此严格的烟花爆竹销售燃放规定?市长张鸿铭在会上说,这有利于**公共安全和市民人身、财产的安全,有利于减少大气和噪声污染,有利于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更有利于提升杭州的城市形象和城市**化水平,是现实之需,势在必行。

2016杭州春节能放鞭炮吗?2016年春节杭州哪几天可以放鞭炮?2016年春节杭州哪些地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跟着上文可知杭州规定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拱墅区、江干区、滨江区六区范围内,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小伙伴们记住啦,不然要被罚款500元哦!

标签: 杭州烟花爆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