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创业形态的特点分析

2016-01-24来源 : 互联网

说到创业形态,可以分为四种类型,一是企业创业,是*主流的创业形式,二是二次创业,也是平民创业者喜欢的形式;三是创业升级,就是不断扩大规模,将小生意做成大买卖,*后一种便是生存创业,为了讨生活去创业,**是核心!以下是详情:

一、企业创业。这是大量宣传的创业,是主流社会认可的创业,是我们挂在嘴边耳熟能详的创业。

这类企业是已经成功的经营体。有着完善的管理与经营模式,有着连续的现金流和较好的利润,有着畅通无阻运转灵活的管理团队。我们的创业要么是将现在的企业做强做大获得风险投资到纳斯达克上市,要么是投资一个**的产品具有*占的市场,要么是**一个有资源优势或市场优势的项目。

但是我们只能学习他们的精神,而决不能照抄他们的方法。因为他们是亚运或**的选手,他们能够达到今天的高度,是经过了县运、省运、国运的竞争、选拔。

二、二次创业。是媒体追逐的焦点。也是让我们平民创业者眼红、心跳,不顾死活地往商海里跳的重要原因之一。

**次创业成功了,二次创业则是选择了另外的行业。或者因为当初选择的项目不适合自己,或者是**太少,或者是掌握了操作更大项目的能力,大多数情况都是因为“骑驴找马”,在**次创业时找了另一个更适合更**的项目。

但是这类创业者往往会遇到人生的第二次挑战:夸大自己的能力,而令**次创业打下的江山付之流水。

三、创业升级。他们是一群默默无闻而又孜孜不倦地朝着自己预定的目标前进的人。

经过一段时间的经营,已经完全掌握了自己的项目,有*可*并且有富余的时间、能力与资金。就想着将自己的项目或扩大或延伸或做深或做专。比如将经营的类别由一个扩大到三个,经营的产品由十个扩大到二十个,将零售变成批零兼营。

这是创业者事业发展的*稳妥的方法:摸着石头过河。将自己现在经营的项目琢磨透了,有了扎实的创业经验与能力,才能进行新的创业。

四、生存创业。也即是次初创业、糊涂创业、学习创业、简单创业、个体创业、穷人创业。

平民创业者到商海里讨生活有两种结果:失败或成功。统计数字证明90%的人失败,更有一部份人“不创业不穷越创业越穷”.成功者分两类:一类人有过在亲戚朋友的企业里工作的经历或者他所工作的企业正好适合个体创业,他们的创业就是他现在的工作,将为别人打工做的事拿来自己创业,其原料、技术、管理、销售都明白于胸,掌控在自己的手里;另一类人具有极强的分析、研究、琢磨能力,有绝大多数人不能相比的顽强与坚韧。虽然他做的是**的东西,但是他具有特别强大的自学能力,只需要一本教科书或跟师傅做过几天,他就能将方法一点一点地悟出来,将问题一个一个地化解掉,并且还能够**出一些更适用更方便的方法来。

为了生存创业,更具挑战性,当然成功了,自身成就感也是*高的。为生存创业不是**,是学习,好比打仗,**次创业就是攻下敌人的**个高地,只有攻下来并占领了,才能够去攻克第二个山头。攻不下来,就被打死。

这四种创业形态的关系是一层一层的,*初人们创业大部分是为了生存,然而会创业升级,等升级成功后,创业者会把企业推向另一个高度,进行二次创业,*终达成上市或者其他目标!了解这些创业形态,才能更好地把握市场,值得学习!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