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一家便利店的注意事项

2016-01-24来源 : 互联网

开一家便利店**吗?在现如今的生活中,便利店为人们的生活提供着众多服务和方便,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的**,也为广大创业者们带来新的**选择!开一家便利店**吗?深知注意事项,能够为您带来更多***!

一、工商行政管理办理:

营业执照、管理费用、烟草专卖、卫生许可等,这些都是需要前期办理的,这就不多说啦。咨询当地行政管理部门即可。

二、卖场布局、陈列规划:

一个好的门店他的卖场区域的布局要很合理,方便顾客选购才是,否则又哪来的便利?布局中*要的是商品陈列的设计,这也是好些新人*为头疼的工作。卖场布局好些是经验,当然现在已经经过好些企业专家的积累,形成不少的基本原则。就布局和陈列,我会专题讲述。

三、门店装修、设备选购:

门店装修,包含店内装修(结合布局)、墙体装饰、店招指示、门店招牌、店面墙体修饰等。开便利店**吗?设备选购包含:冰箱风柜冷柜、货架、POS机、微波炉、热水壶等。

四、商品选择和采购:

商品分类确信、商品品项确信,供应商洽谈,订货采购。

五、信息系统安装调试和数据初始化:

POS软件选择、POS系统架设、基本数据和商品信息录入等

六、人员安排:

人员岗位和数量确信、工作时间和班次安排等

七、便利店冷柜内装修主要注意三方面

需要装潢的店堂内部主要有三个方面,即天花板、墙壁和地面,因为这些是构成便利店内部环境的主要因素。开便利店**吗?如果这些因素没有发挥其作用,并与外部装饰相协调,那么就无法达到便利店形象的整体效果,从而会影响经营效率和销售效率。

地面的装修材料,一般有瓷砖、石材、木地板、塑胶地砖以及水泥等,可根据便利店的需要和自己的经济能力选用。

在地面的图形设计上,一般有刚柔两种选择。以正方形、矩形、多角形等直线条组合为特征的图案带有阳刚之气,比较适合以男性消费者为主的便利店使用;而以圆形、椭圆形、扇形和几何曲线等组合为特征的图案带有柔和之气,比较适合女性消费者为主的便利店使用。

在地面的材料使用上,可供选择的虽然很宽泛,但也应考虑到其优缺点。瓷砖的品种很多,色彩和形状可以自由选择,它有耐热、耐水、耐火及耐腐蚀等优点,并有相当的持久性,其缺点是保温性差,对硬度的保有力太弱。开便利店**吗?塑胶地砖的特点是价格适中,施工也较方便,同时还具有颜色丰富的优点,为一般便利店所采用。

开一家便利店**吗?开店**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想要更好的创业,就要注意多个事项,结合以上为您介绍的几个注意事项,红红火火的开一家便利店吧!

标签: 便利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