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想要开一家眼镜店需做好三方面准备工作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近视人群越来越多,眼镜成为他们生活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伙伴。这样的市场背景下,眼镜消费市场正面临****的机遇,蕴含了*大的**商机。当然也越来越多的创业者看好该行业的发展。要从事眼镜店的经营,*先要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准备工作:

1.上岗前的培训。从事眼镜行业*先要懂技术,对验光、配镜以及眼睛理疗护理的相关知识和技术要有一定的了解和掌握,以便在帮助顾客选择合适的眼镜的同时给顾客做理疗,减少近视的进一步发展。其次,对眼镜产品的专业知识要熟悉,只有对产品的优缺点都做到非常的了解后,才能更好的与顾客进行沟通,介绍给顾客真正需要的产品。

一般来说,决定从事眼镜行业后,可先到专业市场*一下,找从事该行业的**了解到学习验光、配镜等相关专业知识的地方,如职业学校或专业培训机构,在学习结业的时候,这些培训学校或者培训机构会对学员进行考核,考核合格后会发给学员国家承认的执业资格证和营业执照。在国外从事眼镜经营行业的要求很高,至少要硕士学历,而国内门槛较低,眼镜从业对学历的要求不高,初中以上学历即可,但经过相关专业知识的培训考核后,其技术水平已经可以达到一定的水准了。通常来说,从事眼镜行业的经营者入门以后就比较稳定了,眼镜经营的年纯收入可**在5万元左右,风险较小。

2.基本设备的选择。**经营的情况下,眼镜行业的成本还是比较高的,装配、验光的设备目前大部分都是进口设备,这些设备价格低的要几十万,高的达到上**。同时,眼镜的消费周期较长,每副框架眼镜配好后,正常情况下都要到2年后才能更换,眼镜店只有维持一定的利润率,才能**生存。所以,初期经营时在设备方面可选择国产的设备,国产设备在价格上比进口设备要低的多,而且设备在使用上也可以**功能和质量。如果资金不是很充足,那么基本的设备要齐全,如验光仪、磨片机、焦度机等要齐备,其余的设备可在经营一段时间后再慢慢增加。

3.办医疗器械许可证。眼镜店除了经营框架眼镜产品外,一般还要搭配一些隐型眼镜产品。在2002年国家发布的医疗器械分类目录中,将隐形眼镜及护理液列为第三类医疗器械,并于2004年对其实行市场准入,因此开店前经营者要持申请报告、《营业执照》复印件、员工名册及其资格证书等材料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办理《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方可经营。

近视人群需要眼镜,时尚人士需要眼镜,老年人也需要眼镜,市场前景广阔。时尚男女均有几副太阳镜,每年随着流行款式不同且不断更换;50岁以上的老年人几乎都要戴老花镜。这样的市场前景,您怎能不心动?

标签: 医疗器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