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作品是什么?2016历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作品完整列表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作品是什么?2016历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作品完整列表有哪些?瑞典文学院常任秘书彼得 恩隆德当天中午在瑞典文学院会议厅先后用瑞典语和英语宣布了获奖者姓名,并将芒罗称为“当代短篇小说**”。

2014年诺贝尔文学奖:法国作家 帕特里克-莫迪亚 获奖作品《暗店街》、《八月的星期天》

获奖理由:唤醒了对*难以捕捉的人类命运的记忆和揭露了对人类生活的占领。

1、1901年作品《孤*与深思》获诺贝尔文学奖。苏利•普吕多姆(1839~1907)法国诗人。获奖理由:“是高尚的理想、**的艺术和罕有的心灵与智慧的实证”

2、1902年作品《罗马风云》获诺贝尔文学奖。特奥多尔•蒙森(1817~1903)德国历史学家。获奖理由:“今世*伟大的纂史*匠,此点于其*著《罗马史》中表露无疑”

3、1903年作品《挑战的手套》获诺贝尔文学奖。比昂斯滕•比昂松(1832~1910)挪威戏剧家、诗人、小说家。获奖理由:“他以诗人鲜活的灵感和难得的赤子之心,把作品写得雍容、华丽而又缤纷”

4、1904年作品《金岛》获诺贝尔文学奖。弗雷德里克•米斯塔尔(1830~1914)法国诗人。获奖理由:“他的诗作蕴涵之清新**性与真正的感召力,它忠实地反映了他民族的质朴精神”

5、1904年作品《伟大的牵线人》获诺贝尔文学奖。何塞•埃切加赖(1832~1916)西班牙戏剧家、诗人。获奖理由:“由于它那*特和原始风格的丰富又杰出,作品**了西班牙喜剧的伟大传统”

6、1905年作品《第三个女人》获诺贝尔文学奖。亨利克•显克维支(1846~1916)波兰小说家。获奖理由:“由于他在历史小说写作上的**成就”

7、1906年作品《青春诗》获诺贝尔文学奖。乔祖埃•卡尔杜齐(1835~1907)意大利诗人、文艺批评家。获奖理由:“不仅是由于他精深的学识和批判性的研究,更重要是为了颂扬他诗歌杰作中所具有的特色、创作气势,清新的风格和抒情的魅力”

8、1907年作品《老虎!老虎!》获诺贝尔文学奖。约瑟夫•鲁德亚德•吉卜林(1865~1936)英国小说家、诗人。获奖理由:“这位世界名作家的作品以观察入微、想象*特、气概雄浑、叙述**见长”

9、1908年作品《精神生活漫笔》获诺贝尔文学奖。鲁道尔夫•欧肯(1946~1926)德国哲学家。获奖理由:“他对真理的热切追求、他对思想的贯通能力、他广阔的观察,以及他在无数作品中,辩解并阐释一种理想主义的人生哲学时,所流露的热诚与力量”

10、1909年作品《骑鹅旅行记》获诺贝尔文学奖。西尔玛•拉格洛夫(女)(1858~1940)瑞典作家。获奖理由:“由于她作品中特有的高贵的理想主义、丰富的想象力、平易而优美的风格”

11、1910年作品《特雷庇姑娘》获诺贝尔文学奖。保尔•约翰•路德维希•冯•海塞(1830~1914)德国作家。获奖理由:“表扬这位抒情诗人、戏剧家、小说家以及举世闻名的短篇小说家,在他漫长而多产的创作生涯中,所达到的充满理想主义精神之艺术至境”

12、 1911年作品《花的智慧》获诺贝尔文学奖。莫里斯•梅特林克(1862~1949)比利时剧作家、诗人、散文家。获奖理由:“由于他在文学上多方面的表现,尤其是戏剧作品,不但想象丰富,充满诗意的奇想,有时虽以**的面貌出现,还是处处充满了深刻的启示。这种启示奇妙地打动了读者的心弦,并且激发了他们的想象”

13、1912年作品《群鼠》获诺贝尔文学奖。盖哈特•霍普特曼(1862~1946)德国剧作家、诗人。获奖理由:“欲以表扬他在戏剧艺术领域中丰硕、多样的出色成就”

14、 1913年作品《吉檀枷利—饥饿石头》获诺贝尔文学奖。罗宾德拉纳特•泰戈尔(1861~1941)印度诗人、社会活动家主。获奖理由:“由于他那至为敏锐、清新与优美的诗;这诗出之于**的技巧,并由于他自己用英文表达出来,使他那充满诗意的思想业已成为西方文学的一部分”

15、1915年作品《约翰—克利斯朵夫》获诺贝尔文学奖。罗曼•罗兰(1866~1944)法国作家、音乐评论家。获奖理由:“文学作品中的高尚理想和他在描绘各种不同类型人物时所具有的同情和对真理的热爱”

16、1916年作品《朝圣年代》获诺贝尔文学奖。魏尔纳•海顿斯坦姆(1859~1940)瑞典诗人、小说家。获奖理由:“褒奖他在瑞典文学新**中所占之重要代表地位”

17、1917年作品《磨坊血案》获诺贝尔文学奖。卡尔•耶勒鲁普,丹麦作家。获奖理由:“因为他多样而丰富的诗作——它们蕴含了**的理想”

18、1917年作品《天国》获诺贝尔文学奖。亨利克•彭托皮丹,丹麦小说家。获奖理由:“由于他对当前丹麦生活的忠实描绘”

*1918年未颁奖。 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前夕,加上瑞典王室对诺奖基金的不合理利用,导致资金缺乏!故没发!

19、1919年作品《奥林比亚的春天》获诺贝尔文学奖。卡尔•施皮特勒(1845~1924)瑞士诗人、小说家。1获奖理由:“特别推崇他在史诗《奥林帕斯之春》的优异表现”

20、1920年作品《大地硕果—畜牧曲》获诺贝尔文学奖。克努特•汉姆生(1859~1952)挪威小说家、戏剧家、诗人。获奖理由:“为了他划时代的*著《土地的成长》”

21、1921年作品《苔依丝》获诺贝尔文学奖。阿纳托尔•法郎士(1844~1924)法国作家、文学评论家、社会活动家。获奖理由:“他辉煌的文学成就,乃在于他高尚的文体、怜悯的人道同情、迷人的魅力,以及一个真正法国性情所形成的特质”

22、1922年作品《不吉利的姑娘》获诺贝尔文学奖。哈辛特•贝纳文特•伊•马丁内斯(1866~1954)西班牙作家。获奖理由:“由于他以适当方式,延续了戏剧之灿烂传统”

23、1923年作品《丽达与天鹅》获诺贝尔文学奖。威廉•勃特勒•叶芝(1865~1939)爱尔兰诗人、剧作家。获奖理由:“由于他那永远充满着灵感的诗,它们透过高度的艺术形式展现了整个民族的精神”

24、1924年作品《福地》获诺贝尔文学奖。弗拉迪斯拉夫•莱蒙特(1868~1925)波兰作家。获奖理由:“我们颁奖给他,是因为他的民族史诗《农夫们》写得很出色”

25、1925年作品《圣女贞德》获诺贝尔文学奖。乔治•萧伯纳(1856~1950)爱尔兰戏剧家。获奖理由:“由于他那些充满理想主义及人情味的作品——它们那种激动性讽刺,常涵蕴着一种高度的诗意美”

26、1926年作品《邪恶之路》获诺贝尔文学奖。格拉齐亚•黛莱达(女)(1871~1936)意大利作家。获奖理由:“为了表扬她由理想主义所激发的作品,以浑柔的透彻描绘了她所生长的岛屿上的生活;在洞察人类一般问题上,表现的深度与怜悯”

27、1927年作品《**进化论》获诺贝尔文学奖。亨利•柏格森(1859~1941)法国哲学家。获奖理由:“因为他那丰富的且充满生命力的思想,以及所表现出来的光辉灿烂的技巧”

28、1928 年作品《新娘—主人—十字架》获诺贝尔文学奖。西格里德•温塞特(女)(1882~1949)挪威作家。获奖理由:“主要是由于她对中世纪北国生活之有力描绘”

29、1929年作品《魔山》获诺贝尔文学奖。保尔•托马斯•曼(1875~1955)德国作家。获奖理由:“由于他那在当代文学中具有日益巩固的经典地位的伟大小说《布登勃洛克一家》。”

30、1930年作品《巴比特》获诺贝尔文学奖。辛克莱•刘易斯(1885~1951)美国作家。获奖理由:“由于他充沛有力、切身和动人的叙述艺术,和他以机智幽默去开创新风格的才华”

31、1931年作品《荒原和爱情》获诺贝尔文学奖。埃利克•阿克塞尔•卡尔费尔德(1864~1931)瑞典诗人。获奖理由:“由于他在诗作的艺术价值上,从没有人怀疑过”

32、1932年作品《有产者》获诺贝尔文学奖。约翰•高尔斯华绥(1867~1933)英国小说家、剧作家。获奖理由:“为其描述的**艺术——这种艺术在《福尔赛世家》中达到高峰”

33、1933年作品《米佳的爱》获诺贝尔文学奖。伊凡•亚历克塞维奇•蒲宁(1870~1953)俄国作家。获奖理由:“由于他严谨的艺术才能,使俄罗斯古典传统在散文中得到继承。”

34、1934年作品《寻找自我》获诺贝尔文学奖。路伊吉•皮兰德娄(1867~1936)意大利说家、戏剧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