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是谁?2016诺贝尔和平奖是怎么评定的?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2016******得主是谁?2016******是怎么评定的?2016年******提名1日截止,已知候选人包括曾沦为“***国”(ISIS)**的库尔德族女子穆拉德、罗马天主教教皇方济各、美国地产大亨特朗普及德国总理默克尔等。

5人组成的挪威诺贝尔委员会通常会收到200多份提名名单,候选人名单会保密50年。委员会成员本月29日举行*次评审会议时也可提名。挪威****左翼党党魁李斯巴肯今年提名库尔德古老教派亚兹迪女子穆拉德(Nadia Murad),角逐******。

穆拉德2014年8月在***村庄遭到ISIS分子**,沦为**3个月后成功逃离魔掌,去年12月赴联合国安理会作证,陈述她和数以千计亚兹迪妇女遭到**、囚禁且不断性侵的惨痛经歷。

李斯巴肯在声明中说:“我们希望和平奖能唤醒世人,对抗沦为战争武器的性暴力。”

1984年******得主、南非前英国国教大主教图图也支持教皇方济各等人角逐,表扬他们对“促进全球了解永续发展的重大贡献”。

意大利118位议员提名阿富汗自由车协会的女子车队,因为她们宣扬“全人类最民主的交通方式”。

2016******得主是谁?2016******是怎么评定的?和平奖重量级分析家、挪威奥斯陆和平研究中心(PRIO)所长哈普维肯透露,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也获得提名。不过哈普维肯说,他认为踢爆美国监控计划的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公司前僱员斯诺登也获提名,而且很可能成为今年的赢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