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如何做餐饮生意?三种名气需积累

2016-03-26来源 : 互联网

人人都说,做餐饮生意***,因此很多创业者都有开美食店的想法。那么,在开店之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呢?如何做餐饮生意?三种名气需积累!具体的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1、老名气。

店子或该店主打菜品、主打饮品,以历史悠久而出名,例如北京烤鸭,天津狗不理包子,长沙*宫殿,绍兴咸亨酒店,……,等等。

姑娘怕老,店子怕不老。店子愈老,名气越大。名气越大,来客越多。典型的良性循环。老店子要爱护自己的名气,不要随便丢了;新店子要坚持战斗,修炼成**老店,自然声名远扬(不要随便丢了)。

2、新名气

新店开张三月鲜

“中山路开了家新酒点,门面还有点特色,走,到那里吃一顿看看!”这就好象男子汉打堆的某某部门的人,听说来了位新姑娘,都想去瞧一瞧。新酒店,新环境,新口味,这就是“新”的名气。新店开张,往往生意红*,就是新名气的功劳。

不过要知道,新名气可是吃青春饭的,青春期一过,就人老珠黄,门可罗雀。青春期一般不长,三个月左右,保养得好一些的,可坚持半年到一年。无论是酒店,还是茶楼、快餐、咖啡吧,一定要重视新名气这一瞬时资源,在这一时期理顺内部管理,稳住食品质量与服务质量,坚持适时创新,顺利度过短暂的新名气期,逐步往品牌名气过度。

千万不能因为刚开业,生意太好,忙不过来,就放松管理,不断出现质量问题,创新也几乎停止,认为反正生意这么好,没关系。如果是这样,那关系就大着了,随着新名气能量的快速损耗,几个月后,店子生意便渐渐清淡,只留下美好的回忆在餐厅徘徊。

3、品牌名气

这是名气的**层次。

店有品牌,好运自来。如果参观各家餐厅,会发现,品牌店人气就是旺,非品牌店就差些。麦当劳、肯德基就不用举例了。注意那些茶楼、咖啡吧、西饼屋,品牌店客人是要多些,酒楼也是一样。

之所以如此,一是到品牌店消费放心,这里质量有**,卫生不用担心,宰客行为不会发生,所以大家选品牌店;二是到品牌店消费有面子,请**人给**人面子,请女朋友给女朋友面子,大家都有面子,所以人们选择品牌店。有些人认为,什么品牌,那是大店子的事,中小店子没有必要搞品牌——花那*!

错!大店子要品牌,中小店子同样要重视品牌。如果品牌有利于做大做强,为什么要放弃呢?还没有建立品牌的,快行动起来,开展创品牌活动,树立自己有生命力的强***,以巍然屹立于餐饮业界。

老名气、新名气、品牌名气都是需要不断积累的,只有做好三方面的工作,才能让美食品牌伫立于市场,**盈利。其实,做餐饮生意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只要能够留住老顾客,吸引新顾客,就能**!

标签: 生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