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学生村官创业实例科技种植造成财富农村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很多大学生毕业了之后,都会选择留在大城市,这样就可以进大公司,为你的发展赢得*大的空间,但是,李富兴却不一样,他选择当村官,为老百姓谋福利,科技种植造成**农村。

毅然放弃城市工作,甘当村官

在2010年,李富兴从延边大学农学院毕业,远在山东老家的父母希望他能回家乡就业。于是,他来到山东一家上市企业实习,待遇不错,公司也看中了他。但几个月的实习期结束后,李富兴却放弃了这份父母所期望的“离家近、待遇好”的工作,因为在实习的这几个月里,他发现自己大学所学的农业知识在工作中根本用不上,这让他很难接受。所以,即使父母反对,李富兴还是毅然回到了延吉。并在当年通过选拔考试,成为延吉市依兰镇九龙村一名大学生村官。

九龙村近年来以生产朝**大酱为支柱产业,农民收入较以往有了很大提高。李富兴想,如果在生产朝**大酱的同时,利用农民现有土地和原有的农业生产技术,开展大棚蔬菜种植可以多增加农民收入。但是,九龙村没有人从事这一项目,怎么办?

把专业知识应用到生产实践,科技种植

李富兴决定从自己做起。2011年初,李富兴通过实地考察,决定租大棚、种蔬菜。这一决定再次出乎父母的意料,“我父母都是临沂地区的农民,种了一辈子的地,本想着我大学毕业能找个好工作,换一种生活环境,没想到我又要种地,他们都不太理解。”尽管如此,李富兴仍坚持自己的决定。他的这一决定得到了同是延边大学农学院毕业、老家也在山东、也留在延吉工作的女友王淑伟的支持。两人用平日积攒的2万元*,开始了创业之路。

在2011年10月,李富兴用8000元在依兰镇平安村租了2个大棚,又投入1万多元种了黄瓜和西红柿。为了降低生产成本,除了种植秧苗时,因*农时李富兴雇了几个人一起干活,其他的活都自己完成。为了不影响平日村里的工作,每天早上3点多钟,李富兴就赶到蔬菜大棚,为秧苗浇水、施肥……然后再到村里上班。几个月下来,李富兴皮肤晒得黝黑,人累瘦了,但也积累了不少种植的经验。

在9月11日傍晚,记者来到李富兴的蔬菜大棚时,他正在棚里为西红柿秧“打水叉”。只见地里的西红柿绿油油一片,长势喜人。就在前**,李富兴卖给批发市场400公斤西红柿,挣了700多元。李富兴高兴地说,今年的收成很好,秋季这茬西红柿能摘到10月上旬。总体算来,一年2个大棚能挣4万多元。

通过一年的实践,李富兴深切感受到农业要发展,就要走规模化、产业化的道路,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实践带动大家,一同靠种植蔬菜发家致富。

虽然李富兴走的路和大多数大学毕业生不同,且充满艰辛,但他没有后悔。能把学到的专业知识用在农业生产上,他觉得很高兴。党的***就要召开了,李富兴对此充满了期待,他说,***一定会给农民带来更多的机遇,我们要把握机遇,加快发展。

“农村农业是我们大学生创业的广阔天地,虽然创业的路不是一帆风顺的,但只要肯付出,就会有回报,只要我们坚持,我们的青春梦想就会在****新农村建设的深厚土壤中美丽绽放。”李富兴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每个人的梦想都不一样,当然,只要你有梦想,就要不断努力,为了自己的美好将来而努力,这个时候你是不是更加有信心了,想创业的朋友就赶紧行动起来。

标签: 大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