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学校旁边最火创业项目推荐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的点滴都离不开发展,想投资创业的你,是都做好准备了呢?学校附近开什么店生意*好?学生*爱的无非就是玩具和小吃。放学后三五成群总是转着小吃转。哪里有商机?学校附近开店生意**爆!

哪里有商机?学校附近开店要知道什么是特色经营

所谓特色经营就是彻底追求个性,形成与其他竞争者的显著区别,并利用这种区别(也叫特色)来获取竞争优势,甚至形成独家经营市场的经营战略。

特色经营做为一种经营战略,应该全方位持续不断地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特色,包括思路特色、管理特色、产品特色、质量特色、价格特色、服务特色、宣传特色等等。大家都不讲信用,你讲信用,这就是优势;别人想不到的,你想到了,这就是优势;别人干不了,你能干,这就是优势。说到底,就是制造特点,利用差别。

哪里有商机?特色小吃的制作方法

1.米冻

选用上好早米,淘洗毕浸泡一夜后,磨成米浆。米浆不宜太浓或太稀。沙县人把制作米冻称为“写”米冻。“写”在沙县方言中有绕圈子的意思。“写”米冻前,必须先准备一细木棒,锅中水烧开后,将米浆徐徐倒入,边倒边用细木棒在锅中不停地搅拌,为了保证搅拌均匀,不使米浆结成颗粒,木棒在搅拌时不得不顺着锅划出一个又一个大大小小的圆圈,故沙县人把这一*有特色的动作用于称呼制作米冻的全过程——“写”米冻。“写”米冻必须适当加碱。米浆“写”均匀后,倒入炊具中,猛*蒸熟,冷却后即可食用。

2.烧麦

烧麦的做法很简单:用不发酵的面粉擀成薄皮,包上馅,顶上捏成折儿,然后蒸熟。很多地方都有烧麦,但沙县的烧麦*有特色,味道也*好。

沙县烧麦皮薄个小,而且在面粉中掺了部分木薯粉,蒸熟后晶莹似玉,小巧玲珑。高档的烧麦对馅极为讲究,虾仁、瘦肉、冬笋、香菇、粉丝是少不了的。

沙县烧麦味美,还得益于豆豉油。外地的烧麦,调味品大都是拌在馅里。俗话说:“众口难调。”咸淡酸辣很难把握。沙县烧麦的馅以料的自然风味为主,食用时佐以天然调味品豆豉油。咸淡酸辣可由食用者自行掌握,可谓“众口难调自己调”,不失为取巧的好办法。

烧麦一般是咸的,沙县却有一种甜烧麦,风味尤为独特。沙县甜烧麦制作并不复杂:将当地产的“三元饼”切成一厘米见方的饼丁,拌入猪油、紫菜、白糖做馅,讲究的还加上桔饼丁和研碎的花生米,用精面粉擀成皮,将上述馅和皮包成高4厘米左右,顶端开口的圆柱状,蒸熟后稍凉即可装盘。

哪里有商机?湖南牛肉粉店

湖南牛肉粉的诞生

湖南牛肉粉的诞生可追溯到清朝雍正皇帝时期。当时实行“改土归流”政策,新疆维吾尔人的一支迁到今湖南常德津市附近地区定居,回民本来喜吃牛肉面,但当地以大米为主食,不易找到面条,定居此地的回民便以当地原有的米粉充当面条的替代品,创造了*早的牛肉粉,当时的牛肉粉口味清淡。后来,湖南人逐渐接受并加以改进,使其口味变辣变咸,并加入其它香料,于是就有了今天湖南牛肉粉的样子。其实,严格说,湖南特色牛肉粉应叫津市特色牛肉粉或湖南清真特色牛肉粉。

湖南牛肉粉的特色

湖南牛肉粉之所以倍受青睐,一者米粉洁白,圆而细长,形如龙须,象征吉祥。逢年过节,吃食米粉,以示往后岁月,一家人有如米粉一样团团圆圆;过日子好似米粉一样,细水长流。二者米粉食用方便,经济实惠,属于大众食品。

湖南牛肉粉食用,只要用开水烫热,加上佐料,油码即可。米粉油码分汉、回两大类:汉族油码主要有肉丝、肉片、红烧排骨、红烧鸡丁、三鲜、炸酱、菌油、酸辣、卤汁、酱汁等10多种。回族油码更为丰富,主要有牛肉丝、牛杂、牛排、红烧牛肉、羊肉片、羊肚片、鸡丝、鸡条、卤蛋、卤汁、三鲜等10多种。米粉烫好装碗后,调以各种佐料,风味独特。

哪里有商机?湖南牛肉粉制作全过程

1.米粉配方(以20公斤牛肉为标准)

山楂25克;栀子8克;灵香草8克;霍香20克;丁香25克;良姜1克;枳壳25克;小茴香40克;白芷25克;白叩25克;香叶25克;木香25克;八角50克;五加皮25克;毛桃25克;沙仁25克;草果25克;桂枝50克;花椒20克;辣椒粉适量。

其中辣椒粉单加,花椒不磨粉,其余18种原料按照所需量磨成粉混合。以上配方不要随意改动。

2.制作方法

第一步:牛肉的腌制。用适量盐将新鲜牛肉均匀的抹上一层,腌制30分钟即可。

第二步:牛肉断生撮水。将腌制过的牛肉改成块状放入锅中,加水,加姜片煮开15分钟出水断生,要求牛肉无红心后捞出,切成小片或小块状。

第三步:牛肉的加工。①锅中加入适量的色拉油,油八成热后,把适量的桂枝、花椒、八角放在锅里油炸,待锅中散发出香味后把桂枝、花椒、八角捞出。②把适量牛油放入油中,待牛油化后加入切好的牛肉和生姜片放在锅中炒。③放入适量白糖、白酒、盐、味精、辣椒粉、药材粉,炒一段时间后,加水煎熬。④放辣椒红色素(变色作用,也可以加入紫草油替代),用小*熬30分钟左右,加入适量超级鲜味王,直到熬熟为止。

第四步:红油的制作。先将2斤色拉油、2斤清水加入锅内,再打开*,加入半片辣椒片及1斤辣椒粉,搅匀,将锅内水熬干后捞出辣椒,把5克紫草用漏勺装着放入油中油炸,待油变成紫红色倒入牛肉汤中即可。

哪里有商机?经营之道

1.经营场所的选择

一般来说,在3万人左右的居住小区就能开设一家湖南牛肉粉店。主要选择在大中院校、居民区、超市、写字楼密集区、厂矿或人流量相对集中的地方,门前的人流量平均每分钟不少于20人。

2.租房价格

总的来说,不同的区域、不同的地段,门面租金都不同。好的门面,房租肯定要贵。反过来说,很差的门面,即使再便宜,对经营也有很大的影响,计算下来,也是不划算的。一般来说,开设创业型店,房租价格控制在1000-2000元左右。

3.考察当地市场

开店之前,要对当地市场进行考察,重点考察两点:一是当地市场是否有适应湖南香辣口味的主要消费群体(市场);二是当地是否有新鲜的米粉(有的地方也叫米线)供应。

怎么样?如今的生活离不开发展,通过以上的描述,你还在犹豫什么呢?想开店,想赚钱,选择很重要。

标签: 创业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