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了解大众消费需求轻松创业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的餐饮行业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吸引着无数加盟商们的关注,但是,在餐饮行业如果没有特色无法取胜市场,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传统的饮食文化中的法则。

阴阳平衡:中国传统膳食讲究平衡,五味兼顾。提出了“五谷宜为养,失豆则不良;五畜适为益,过则害非浅;五菜常为充,新鲜绿黄红;五果当为助,力求少而数”的膳食原则。用现代语言描述就是,要保持食物来源的生物多样性,以谷类食物为主;要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每天要摄入足够的豆类及其制品;鱼、禽、肉、蛋、奶等动物性食物要适量。正是这种平衡的饮食结构,**了健康身体的营养摄入。

炖菜熟食:以热食、熟食为主,也是中国人饮食习俗的一大特点。这和东方文明开化较早和烹调技术的发达有关。中国古人认为:“水居者腥,肉臊,草食即膻。”热食、熟食可以“灭腥去臊除膻”。煮熟、蒸炖的食品温和味美,养身健胃。

因材施烹:中国人注重食材的选择,一般是因材施烹,煎炒蒸煮、烧烩拌泡、脯腊渍炖,皆因时因地。如北方常见的玉米,成熟后可以磨成面粉、烙成饼、蒸成馍、压成面、熬成粥、糁成饭、也可以用整颗粒的炒了吃,也可以连棒煮食、烤食。民间菜的日常食用性和各地口味的大同小异,决定了民间菜的味道以适口实惠、朴实无华为特点,任何菜肴,只要*先能够满足人生理的需要,就成为了“美味佳肴”。

情景相济:在饮食方式上,中国人习惯聚食制。古代炊间和聚食的地方是统一的,炊间在住宅的**,上有天窗出烟,下有篝*,在*上做炊,就食者围*聚食。聚食制的长期流传,是中国重视血缘亲属关系和家族家庭观念在饮食方式上的反映。老根山庄的亲情文化、大锅炖菜,正是远古文明的再现。

只要你掌握了传统饮食文化的习惯,你就能轻松掌握人们的消费需求,这样,你也可以选择一个适合大众发展的***,为你赢得*大的发展,让你成功走上创业之路。

标签: 熟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