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房地产杰出女性:把握每个机会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成功不分男女,在很多时候,女性拥有更为坚毅的性格,更适合创业,张欣就是个典型的代表,“所以我觉得未来三四年*有意思,那时现在的人在做的东西就出来了,那就是给未来的北京画眼睛鼻子嘴――给北京一个中心。”

1994年,张欣回到**17年的北京定居。她面临这样一个中国:生机勃勃的经济和陈旧的制度框架共存,在北京成立一个新公司*多要盖几十个公章;14年的社会分化造成了丰富的阶层,但是很少人对这些阶层有足够的认识;惊人的外资投入增长和惊人的信息不对称;海外留学归国人数以年均13%的增长率增长,在未来8年内将达到14万人,其中绝大部分选择京沪两市落脚。

张欣本人的经历是一部中国版的《大卫科波菲尔》,不过主角是女性。**中父母划清界限,5岁随母亲下干校,玩具是几头小活猪;14岁到香港,做电子元件厂女工;用打工攒的*去英国读秘书学校,一路读到剑桥;到华尔街高盛银行做投资顾问,嫁给潘石屹,然后成为中国当今建筑业*杰出的女性。

1994年,世界创业实验室消息:在香港拥有“面对维多利亚海湾的大房子”的张欣住进潘石屹的恩济花园,经过一段家庭和文化上的磨合期,她离开高盛银行,全心全意投入潘石屹的事业。翌年,SOHO现代城计划正式开始启动。

在此之前,张欣从未涉及房地产开发,对于什么是好建筑也没有太多自己的结论。初期阶段,她对“好的建筑”的定义是:舒适、不浪费。SOHO现代城后面几栋住宅楼的“大玻璃”――也就是替代了露天阳台的落地玻璃窗,一度**了住宅建筑潮流,引来诸多效仿者。但是,关注点还只停留在精装修上。

第二阶段,“我开始意识到人的生活与空间密切相关,给他什么样的空间就**了什么样的可能性,这时候我们开始考虑SOHO的SmallOffice、HomeOffice这一部分。现在中国*有活力的就是小公司、私营企业。这些人需要的是一种现代的形式、方便的位置,SOHO的精神就是现代的、快速的、年轻的、有生命力的、小的、知识型的。

等到人住进来之后,才发现方方面面什么人都有。惟一的共性是特别有活力。35%的屋子在晚上下班后还亮着灯。”1998年开发建设SOHO现代城,整个项目40万平方米,销售收入超过40亿元人民币。

第三阶段,张欣开始向往更“精神层次”的东西,按她的说法,“超越马桶把手”,让目光不被过于琐碎的实用细节束缚。这个改变*早从1997年开始,香港设计师张永和在为她设计山间别墅“山语间”时,给她很大的震撼。4年之后,她决定将自己受到的启示带给“老百姓”,让他们体会到建筑的丰富可能性。

张欣以一种*特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民族观念:“我们要为亚洲的艺术家提供机会。”潘石屹夫妇向12位亚洲青年建筑师发出邀请函,请他们参与设计一个长城脚下的建筑师走廊。2002年5月,这个名为“长城脚下的公社”的****家现代建筑博物馆为张欣赢得了威尼斯双年展的“个人建筑艺术推动奖”。

张欣和潘石屹是中国当下新锐商人的代表。他们经历过困难年代的磨练,但是没有像其父辈一样被浪费全部青春;他们敏锐地把握时代赋予的机会,为自己争取到*好的教育和创业条件;他们不受职业和行业规则的束缚,敢于创新,但是并不脱离本土市场的需求。

当然,他们的经历并不具有普遍代表性,张欣的长期海外生活经历和教育背景使她的思维方式、知识结构和信息占有都与中国“土产”商人非常不同,为此她曾与潘石屹朝夕相斗。但是,当他们相互理解和接受之后,这对搭档就成了中国***的商业组合。由于张欣对世界几大城市建筑有长期的切身体验,她为潘石屹引入了更精致、开放和相对先锋的建筑概念。

凭借自己在房地产行业的经验,潘石屹将自己的想法切实落到实处,正由于双方的互补,两人才能够在提倡西方大都市生活的同时,成为亚洲艺术家的保护者,并且不放弃一个成功商人的原则。

标签: 商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