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综合分析:避免盘店陷阱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在很多时候,盘店是个能快速创业当**的方式,东西都准备的很完善,只要一些简单的装潢修饰就可以当**,可节省不少开店支出并缩减开店前的准备期,因此,它也成为创业族*爱的创业方式之一。

翻开报刊的分类小广告中,时常会发现许多生意转让广告,例如咖啡店、早餐店、餐厅、小吃店、花店,甚至是培训班,打电话去询问转店的理由都是搬家、身体不佳等等,且转让的费用乍听之下也相当划算,往往令创业族怦然心动。

可是,创业者可曾想过,**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打十遍电话就有几乎一半的人会说同样的借口,这背后是否也隐藏不为人知的陷阱呢?

其实只要你花点心思研究,答案是很容易找到的。比如稍加留意你就会发现,这些转让店往往正是创业族*爱选择的创业行业。这是因为,*热门的行业往往意味着竞争激烈,许多人争相投入之后,才发现其利润没有想象中那么丰厚,甚至每个月还要自己贴*,因此,才会忍痛将店转出去,停止亏损、减少损失。

以咖啡店来说,它是近几年来年轻人*爱选择的创业行业。年轻人普遍觉得开咖啡店是一件相当惬意的事,能和朋友在相聚并喝着咖啡的情况下,就能轻轻松松**。

有了这个想法,许多创业的“新鲜人士”就花了一大笔*去做装潢、买设备等,然后高高兴兴开店做生意。可是,事实是残酷的,他们投身之后才发现,开一家咖啡店不但要花费十几万元,而且每个月*的*仅够支付费用而已,能真实拿到的利润相当微薄,甚至有时还要自己贴*。除此之外,店内的大大小小的事都得自己来,工作时间又长且也没有周休二日,与之前朝九晚五有双休日的日子相较之下真是天差地别。

面对这种情况,若是没有做好心理准备的人很容易就会半途而废。这种半途而废也是导致创业失败率高达百分之九十的重要原因之一。这些人为了降低损失,只好将店低价转让出去,而不知情的人其实犯了当初他们犯过的错误,而且还以为捡到了便宜,殊不知,自己从别人的手中接来的是块烫手的山芋。

其实在投资创业领域一直有一个原则,那就是**没有白吃的晚餐,越是美好的事物,背后的陷阱就越多。除此之外,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盘店内幕。有些店生意表面上看起来相当不错,每天来的客人也很多。

店面选择的位置也不错,可是却因为租金太高,辛苦*来的*给了房东,要想回收投资可能需要等待很长的一段时间。因此,等不及的人也会想要把店让出去。再有,某个行业已开始渐渐没落,利润大不如从前,有些聪明的店主就会在此时将店转让出去,不仅可以大捞一笔,而且可以避免走向往后的凋零之路。

很多内幕绝非创业“新鲜人士”可以知晓的。盘店风险多得不可胜数,经归纳后常见的有以下几项:

1.不实的转让借口。

转让人可能会以一些不真实的借口来说明其转让店铺的原因,例如身体不适、搬家、移民之类的说辞。所以,在盘店的时候,你一定要仔细详查是否有其它有碍商店经营的原因。如比较典型的,有些行业的投资金额相当大,像前文提到的咖啡店等,其投资往往要花费十万元以上,而选择地点不当、人流不够,很容易导致利润不高、回收期拉长,有些店主会将店便宜转让出去。因此,想要盘店的人要多从行业入手,细心分析。

2.注意市场上是否出现危机。

光看转店人所提出的财务报表是不足以了解此行业趋势的。可能那家店账面上仍然有着漂亮的盈余,但其实却是在走下坡路,已经没有了前景。这些转让人对行业十分熟悉,发现苗头不对准备“出逃”,因此便在店生意还在巅峰时将店转出。这时的转让人很欢迎欲盘店者来店里看。

没经验者所看到当前生意相当不错是真实的,因此也就愿意高价把店盘下来,事后才发现现实与期望*后是相左的。这种盘点陷阱是外行人很难察觉的,因此盘店前,应要特别留意,切实向业内人士调查研究此行业之营运趋势是否正在走下坡,不要只看到表面的繁荣就怦然心动。

3.房屋租金与契约的问题。

有些店的生意表面上看起来很好,每天来店的客人也相当的多,店面的位置也相当的好,但还是有人想把这样的店转出去,这原因何在呢?

可解释的原因或许是在租金方面,很可能是这里出了问题。因为,这样的黄金店面有着相当高的租金,往往*进来的*有一大半都付了租金,剩下的一部分还要付薪资、杂费等,店主所能剩下的极为有限。没有利润自然要转让。

另外,还要提防其中可能的纠纷。在盘店前,投资者一定要与房东确认租期、条件是否延续,有些租约已快要到期,房东可能会调涨甚至不再租给人,这些都必须事先了解。在了解承租条件后比较附近承租行情,才不会枉作冤大头。而店的营业登记、水电、电话等日常设备须请转让店主协助更换负责人。

所以,在面临盘店的时候,你需要做到冷静的看待,对该店进行一个整体的评估,要知道为什么转让人要转让,这样能避免后期的损失,要明确对方不是因为经营不善而转手,才能保障后期的经营。

标签: 咖啡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