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坚持乃成功之本80后美容院生涯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对于80后来说,很常见,走在大街上看到一些年轻人摆地摊,或者开一家小店面,看似他们都有一个美好的梦想,但创业的路途中也充满着艰辛。有的人放弃了,也有的人凭借着年轻人的热情和拼搏努力**了自己的事业。每个人都有充满**的青春时代,因此“要创业趁年轻”的想法从未停止过,可是真正能够做到的人又有几个呢?阳灵坚,一名普通的“80后”,外表文静的她是一家加盟品牌美容院和一家汽车快修店的**。从2001年开始创业至今,阳灵坚已将她的美容院办得有声有色。

坚持,创业成功必备“良方”

阳灵坚告诉记者,她一向都有做美容护理的习惯,感觉自己脾气挺好,亲和力也挺强,很适合从事服务行业。于是,一直以来,她都想开一家美容院作为自己事业的起步。说干就干,性格直爽的小阳就开始了看房、租房、装修、筹备公司、招聘、培训、加盟产品等一系列开业筹备工作。2001年,她如愿在埌东一栋出租房里开起了一家面积120平方米,有8个床位的“阳光雨唯美会所”。“在小区公寓开美容院,能避免高成本的租金,而且环境幽雅宁静,比较适合美容院的经营特点。”在选址方面,小阳有着自己的想法。

紧接着*关键的事情,自然是寻找客源了。当时的南宁,美容美发店早已遍布大街小巷,竞争非常激烈。开业之初,小阳和几个美容师尝试通过派传单、发体验卡、联系同学朋友等方式去拉业务,可是收效甚微。在*初的一个月时间里,有时连续几天都没有一个客人,生意非常冷清。“说实话,开美容院前半年我都没看到什么希望。”初战受挫,迫使小阳坐下来好好地思考该如何寻找突破口:论服务,员工是经过精心挑选、有长期从业经验的美容师;论环境,位于市中心**小区的店子,不比同规模美容店差;论价格也有优势……那段时间里,她一口气从网上下载了近百本有关管理、美容、策划、营销的书籍,期望从中得到启发。经过学习和思考,小阳发现,主要问题一是销售渠道不通畅,由于不是临街商铺,客人不容易发现;其次就是新店难以让人产生信任感。

问题接踵而来,找到问题所在却很难解决,这让小阳有些着急。不过,随后发生的一件事情让她有了感悟。在开业两个月后的**,店里来了一个经常做美容的顾客,说要做脸部保养。小阳很坦诚地告诉顾客,自己是新手,并请顾客给自己“挑毛病”。顾客觉得她实在,手艺也不错,**次就办了一张680元的美容卡,后来成为她的美容院长达8年多的忠实顾客。阳灵坚告诉记者,美容机构的传播方式中,口碑传播仍旧是宣传的重中之重。要形成口碑传播,*先要靠品质、靠服务赢得顾客的心。只有顾客满意了,才会主动向其他人介绍,形成口碑效应。为此,她的美容院建立顾客口碑传播的奖励制度,比如积分返利、赠送产品或服务等,让顾客成为“义务宣传员”。

“我觉得不管走到哪一步,还是要坚持,发现问题就想办法去解决。”阳灵坚觉得,只要不断地与客户沟通,坦诚面对并不断学习,就可以在创业的路上越走越远。通过刻苦钻研专业技术和管理方法,小阳的美容院在开业半年后渐渐有了起色,生意逐渐红*起来。

核心技术决定前进方向

随着美容院的生意渐上轨道。2007年,小阳将她的“阳光雨唯美会所”搬到了中房翡翠园小区内。“现在我的美容院在规模、品质等各方面都有所提升,定位中**,所以选址在南宁比较成熟的埌东CBD商圈,符合目标受众的定位。”小阳笑称,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她的“选址观”也随着美容院的升级而提高了不少。

然而,现在美容院的竞争早已超越了2001年,到了白热化的程度。仪器美容、运动美容、针灸美容、**药美容等形形**的美容院充斥市场。如果一家美容院,没有自己*特的核心技术,如果这项技术没有明显的美容效果,只能是昙花一现,很难获得长远的发展。“美容院不同于日化线,卖的就是技术与服务。如果没有过硬的技术、**的产品,就像缺少了前进的双腿,注定无法远行。”小阳告诉记者,与几年前以手法和膏霜状产品为主打的情况不同,如今的美容院大多使用***、副作用少、***的高科技美容仪器为顾客进行美容。目前,在小阳200多平方米的美容院里,5个*立的美容房里都有功能不一但价格不菲的美容仪器供客人随时使用,有些仪器的价格甚至达到了几十万元一台。“与膏霜状美容产品不同,美容仪器的功能很齐全,针对性更强,可以直接作用于**层进行美白、淡斑、护肤等多种操作,因此很受顾客欢迎,也成为我的美容院的主打美容方式。”小阳对记者如是说。

不过与过去七百元就可以做30次护肤的方式不同,现在用仪器美容一个疗程的价格普遍在1000至3000元之间,更有甚者达到上万元。尽管效果很好,但还是有很多顾客因为价格原因放弃来店消费。为降低门槛,扩大顾客群,小阳的美容院会定期举办美容体验活动,通过体验价,先吸引顾客来消费,如果感觉满意,再签疗程。

“在终端,促销就是*好的广告。美容院也不例外。但消费者经过多年促销的‘洗礼’,已经具备了很强的‘促销侦查’能力。因此,促销务必要实实在在让利。”小阳表示,促销方式可以是降低消费门槛,也可给顾客附加利益,如赠产品、赠服务等。而在促销策略的制定上,促销活动不要过于密集,避免不促不销的弊病。促销也要兼顾新老顾客,做到新顾客想来,老顾客愿意常来。

真金白银留住人才

在小阳的美容院里采访时,记者感受到的是无处不在的宁静和温馨。“店面管理无小事,顾客来美容院接受服务,就要给顾客家的温馨感觉。一只破旧的纸杯、一粒细小的灰尘,都会引起顾客的不快,从而影响顾客*终的满意程度。”小阳告诉记者,同样的美容服务,在一家小型美容院与一家知名美容院旗舰店,价格有天壤之别,店面环境的优劣是关键。因此,美容院店面管理,要从大处着眼,要站在大局上高度重视,在执行上要细致入微,不放过每个细节。

不过,尽管现在小阳的美容院已经有了稳定的客源,经营也上了轨道,但是小阳也有着自己的苦恼。“专业的技术人才实在太缺、太抢手了。”小阳告诉记者,在她的美容院里,一个美容技术总监的月薪达到5000元以上,一般的技师也能拿到4000元以上的月薪,但即便这样也很难招到和留住人才。每次小阳从学校和通过朋友的关系,招到一些技术较好的技师,但没过多久,就会被出价更高的美容院挖走,或者技师自己做了**。

“为了留住人才,我为技师们买了五险一金、提供租房补贴、交通补贴等等,可谓无所不用其招啊。”小阳说,她现在*希望的,就是能和一些技术学校联系,订单培养一些技师。“不管做什么事业,只要身后有一个团结的团队,向着同一个目标奋斗,就一定能成功。”小阳如是说。

创业的道路虽然不简单,但是需要你我的坚持,和不断的追逐,只有失败者才会害怕,相信你的实力,相信你的选择。

标签: 美容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