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促成店铺生意的四大绝招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生意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做,成功人士都有自己的经验和不为人知的生意经,当顾客不一定痛快的做出购买的决定,这就需要卖家通过一些语言,良好的服务态度,想办法让买家做出购买的决定。

例如:有一位顾客想为母亲买一件生日礼物,看中了一款红色的大衣,但又觉得价格有些贵,犹豫不决。卖家可以对顾客说“先生,孝心无价!你母亲的七**寿,一生只有一次,送上**的礼品才不会后悔!”

此外,卖家的**一定要大方得体,不能强行**,向顾客**商品时,除了行动要求自然之外,卖家还应该话语得当。

1,意向引导成交法

如果顾客有心购买,只是认为商品的价格超出了自己预定的水平,这时,只要向他们进行意向引导,一般都会能使洽谈顺利的进行下去。

引导在买卖交易中的作用很大,它能使顾客转移脑中所考虑得对象,产生一种想象,这样,就使顾客在买东西的过程中,变得特别积极,在他们心中也产生一种希望买卖能尽早成交的愿望。

2,用途**成交法

在给顾客介绍商品时,少不了要向顾客介绍商品的用途,但并不是仅仅把商品的用途功能罗列出来就完事了,还要给顾客演示,如利用摄像头现场**商品给买家,成拍摄好一些视屏短片发给买家,这往往会加深顾客对商品的印象,增加他们对商品的信任感,就会毫不犹豫的成交了。

3,不断追问成交法

有的顾客在购买商品时,左思右想,举棋不定,无法决定购物行动,对待这一类的顾客,用这个方法非常有效,使用这种方法对顾客要有耐心,充满热情。

有一次碰到一个顾客,她先加了我旺旺,但半天也没像我咨询,根据以前的经验判断,应该是看中了店里的宝贝,但还在考虑之中,也有可能是还在店里看宝贝呢,暂时还没决定下来买哪个,于是我发信息问她需要帮助什么帮助,她回复说在看店里的衣服你呢,但还没决定买哪件,我接着问她,想买什么样的衣服,是大衣还是毛衣还是?,我可以介绍一下,她说看店里的大衣还不错,于是我给她做出了介绍,折腾了半天,她*后来一句:我在考虑一下吧!

于是我接着问:“不知道你要考虑什么样的问题呢?是价格方面的原因吗?”她回答说也不全是,“那是不是我宝贝的款式不好呀?没有你喜欢的?”又不是,*后,在我的追问下,她才道出原委,原来是在考虑支付问题,因为她是一个新买家,还不知道怎么用支付宝支付,然后我就给她讲解如何使用支付宝,如何申请网上支付等,*后,她对我的服务赞不绝口,感到非常满意,于是拍下好几件衣服,可以说满载而归,而我帮了顾客,也帮了自己,何乐而不为呢。

4,加压式成交法

对顾客施加压力并不是强迫顾客购买,而是运用一种心理战术,使顾客无形中感到一种压力,促使他们尽快成交,使用这种方法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而且要求应变能力非常好,让顾客感到你是在为他们着想,处处为她们考虑,这样,成交率就非常大了。

有一次给顾客介绍围巾的时候,对方想买又不拍,还想到别处逛逛,说要考虑一下,此时我店里正好有促销活动,买满三件就可以包邮,并且还有礼品相送,于是我就把链接发给她,让她看看促销活动,时间有限,送完为止,如有喜欢的*好尽快拍下来吧,不然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在几分钟的沉寂之后,她还是决定拍下来了,终于成交了。

其实,说话和做生意一样,也是一门艺术和技巧,选好时机来说话十分重要,千万不要见了顾客上门就一股脑的推销,而是要等到顾客对商品考虑得比较成熟时在**,否则,就会令顾客产生逆反的心理,而对卖家不加理睬,扬长而去!

标签: ,顾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