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三大建议:做好准备迎接挑战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很多刚毕业的**********想要去寻求创业的,这是人之常情,有这个想法很好,但是很多人光有着年轻人固有的热情和头脑,但是却不一定就能真如所想的那样成功。这里归纳了几点********希望能提供一些启发。

********:只见冰山一角

创业是一个系统工程,它要求创业者在企业定位、战略策划、产权关系、市场营销、生产组织、团队组建、财务体系等一系列领域有一定的知识积累,********目或想法,只是代表“创业的长征路”刚跨出了一步,而在我们的********认为凭一个好的想法与创意就代表一定能创业成功观念的人也不少。

而在创业准备时对可能遇到的问题准备不充分或根本就没有思考对策与设计好退出机制,对来自各方面的反面因素浑然不知,而导致一开始便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使创业者还没有走出多远,即以失败告终。所以创业者不是全才,但要着眼于全才。

********:团队组建与协作精神

团队精神----这四个字也许是*平常*易懂的管理概念了,但由于********业群体,一般为年龄在25岁以下的********会与人生经验都不足,而且处于热血沸腾的感情阶段,个性化、自信力等都较强,所以在团队组建、团队分工、团队规则制度等诸多体现“人与人合作”的工作中,********会出现“一人是龙、二人是虫”的情形。

纵观当前时代发展趋势,社会分工越来越细,越来越专业化,任何创业者想依靠单打*斗而胜利的可能性已降得很低。在实际工作中,********以已为主、刚愎自用等不利于合作创业的情形。

********:犯错与改正

一次营销决策失误、一次小型财务危机抑或是一次上门推销失败,都有可能成为大学生创业路途中的绊脚石,都会在一定程序上打击没有打创业持久战的大学生创业者,让他们在心理上元气大伤。

其实大学生要正确看待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麻烦,这是十分正常不过的现象,我们只要在犯错后迅速改正,要善于在交了犯错误的“成本”后,我们要善于分析与总结,要学会从失败中找到自己的弱点与不足,并加以改正。

平坦的道路不是没有,但很少,这需要一定的运气,与其等待幸运之神,不如靠自己的努力,在创业过程中多多请教别人的意见与建议,一定会吃一堑长一智,拥有更好的未来。

标签: 大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