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学生如何创业?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在校大学生如何创业?如今大学生创业是被社会认可与鼓励的事情,下面就来看看这位大学生是如何在校创业的吧!

1989年出生的康斌,来自甘肃天水市一个偏僻落后的小山村。“母亲的一件毛衣穿了七八年都舍不得换,父亲在工地没日没夜地劳作,舍不得吃、舍不得喝,一个冬天也*多拿回六七千元。”家境的贫寒、父母的辛劳,一次次触动着康斌幼小的心灵,他决心要好好学习,改变家庭生活状况。

2008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石家庄铁道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这对于康斌来说,既是高兴的事,更是一个崭新的奋斗生活的开始。

“山旮旯里出个大学生不容易,再困难也不能荒废孩子的前程呀。”在乡亲们的资助下,康斌带着东拼西凑的1200元,含着眼泪走出了山村。报到时,学校了解到他的困境,及时为他办理了“绿色通道”手续,帮助他顺利入了学,让他安心学习。

父母的期盼、乡亲的资助、学校的关心,给了康斌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2012年在校大学生如何创业?作为一名大学生,自强自立的*好办法是勤工俭学。**份勤工俭学的工作,让康斌刻骨铭心。

到学校报到不久的康斌,找到一份在商场前发宣传单的工作。**天工作是个周末,七月的烈日下,连续坚持8多个小时,不断地向稀疏的行人发放传单,双腿站麻了、嗓子喊哑了、衣服湿透了,终于发完2000份传单,拿到30元工资。在校大学生创业怎么样?映着万家灯*,*自走在回校路上时,一想到贫穷的家境,康斌擦了把眼泪:“困难是暂时的,坚持就是胜利。”

就这样,康斌先后做过家教、卖过电话卡、发过广告传单、送过报纸等……靠着不断努力,他不仅解决了自己的学费、生活费等,还能补贴家用。2012年在校大学生如何创业?也正因如此,他懂得了生活的不易,更学会了勇敢面对,也积累了丰富的社会阅历。

就在康斌步入大三时,弟弟也考上了大学,至此,家里的经济负担一下变得更重。在校大学生创业怎么样?“我清晰地记得,那时每个学期母亲都要去亲友家借*。”在康斌的记忆之中,母亲每年*头疼的,就是为兄弟俩东借西凑筹学费,看到母亲无助但满怀希望的眼睛,康斌一直在想:什么时候可以为母亲分担一丝生活的负担。

“我不想看到母亲到处借*为难的样子,为减轻家庭负担,我决定休学一年,选择创业来挣*维持家用、帮弟弟上学。2012年在校大学生如何创业?”就这样,康斌*终说服了父母,休学一年,一个人提着行李开始在石家庄打拼。

“创业确实很难很累,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创立了石家庄清大教育。”康斌自豪地说。在校大学生创业怎么样?万事开头难,*先是资金的问题,他打遍了手机上所有的电话号码,到处借*,到处碰壁。面对这个初出茅庐的学生,很多人都怀疑,更有人劝他止步。

“我也曾想过放弃。”在挫折面前,康斌丝毫不避讳心情的起起落落。2012年在校大学生如何创业?但是,想到父亲佝偻的脊背、母亲深深的皱纹,他清醒地意识到:“为了父母对儿子期盼,面对自己必须承担的家庭责任,自己没有退缩的理由。”就是这种信念一直支撑着、鼓舞着他。*后在亲朋的帮助下借到1万多元现金。

创业之旅是艰辛的。他所创办的公司是以中、小学一对一课外辅导为主。一开始就面临许多的问题:招生、宣传、管理、咨询等,许多地方都是一窍不通。康斌静下心来,仔细分析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寻找解决的对策,去书店搜集一些相关的经验,晚上经常到深夜还在网上查找相关资料,经过不断努力,问题*****,但对他来说,其实每天都有新问题,每天都得变化,每天都得去学习一些相关的知识。

“刚开始遇到许多难题时想要放弃,心里感到绝望和无助,”但康斌相信这句话:“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是美好的,但大部分人会死在明天晚上。2012年在校大学生如何创业?”凭着这个信念,他坚持下来了。辛勤付出终有回报。现在,康斌取得了丰厚的回报:目前已拥有三个店面,年收益大约10万元。“这不仅解决了我和我弟弟的学费和生活费用,而且还补贴了家用。”当他把收获**桶金的消息告诉父母时,不由得哽咽了,他说,那时他才真正体会到了永不言弃的力量。

现在,康斌不仅逐渐帮家里还清了债务,每个学期还会给弟弟寄去学杂费,告诉他要好好学习,共同为父母尽一份孝心。“挣*的机会很多,而在大学学习的时光却是有限的,应该尽快回到校园完成学业。”铭记着父母的期盼,2011年,康斌的身影又出现在校园课堂里。在校大学生创业怎么样?一路走来所遇到的艰辛、所得到的帮助,让康斌心怀感恩,使康斌学会了以阳光的心态面对困境,以顽强的意志自强自立。

“从小到大,蒙受养育之恩,不管家里再苦再穷,他们始终坚持供我上学。我无以为报,我要做的就是让家人放心,将来能回报父母,这也是我一直拼搏不已的动力。2012年在校大学生如何创业?”康斌激动地说,“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种种失败、无奈,都需要我们勇敢地面对。你感恩生活,生活才可能赐予你灿烂的阳光。”

经过创业的洗礼,复学后的康斌更加成熟了。“现在,企业还有许多风险,有许多知识和实践经验还需要学习。在校大学生创业怎么样?我非常珍惜在大学学习的机会和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因为知识宝贵,而且学习机会来之不易,承载着父母的希望。”

就在今年寒假放假前,学校开展的“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中,他从两万多学子中脱颖而出,高票荣获这一殊荣。2012年在校大学生如何创业?康斌说,他特别想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做人当心存孝爱之心,贫穷和困难从来都不是退缩的理由,决定命运的,是我们自己。

在校大学生如何创业?以上就是一位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故事,相信您也被他的事迹感动了吧!

标签: 大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