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开好童装店?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根据专业的数据分析,近些年来,童装生意的增长实在是不可估计。因此,童装店的生意竞争也是逐渐加大。怎样才能经营好童装店呢?蒋喜珍从事童装生意15年,年纯收入达到25万,我们一起来听听她的经验之谈:

主销商品跟住“季节段”。

年前后,蒋喜珍开始从事童装生意。几年的时间下来,她逐渐摸清了该行业的一些规律。“跟其他生意一样,童装行业也有淡季和旺季。具体来说,童装业的旺季主要集中在1、4、5、8、10、12等六个月。

”她介绍说,“12月和1月一般都跟元旦、春节的采购年货有关,是一个比较集中的消费期,各种产品都比较好卖;4、5月主要是夏装上市,以换季衣服为主,近几年流行反季节购物,冬季的衣服也可以卖得不错;8月是小孩入(幼儿)园、上学前的时间,运动服、平时穿的休闲服装出货量大;10月是秋装换冬装,主要卖冬装棉服。在进货上,只要遵守这个规律就可以。但我的窍门是,每年都提前一个时间段开始联系货源,一要**我的货比别人的丰富,二要**我的渠道多,更新速度快。”

销售目标抓好“年龄段”。

“很多人以为凡是孩子穿的衣服都叫童装,这是个模糊的认识。真要想做好这个生意,必须更加细分。从1—12岁都算儿童时期,具体来说有四个节点:即1岁、3岁、6岁、12岁。仔细想想,1—3岁的服装跟6岁或12岁的服装差距是非常大的。所以,说是做童装生意,其实只是做更加细分的年龄段服装生意。如果搞‘大杂烩’什么都想兼顾,就显得不够专业,顾客自然不会买账。”

蒋喜珍说,“我所知道的情况是,跟总人口数量一样,我国儿童人口数量同样*大(目前中国0—16岁人群为3.8亿——编者注),因此不管1—3岁还是6—12岁,每一种服装都有相当好的市场。关键看自己所在的消费环境的具体情况。以我自己为例,金华外来人口很多,很多打工者**像以往那样把孩子丢在家里给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而是把学龄前和正在上小学的孩子带在身边,这些孩子刚好集中在6—12岁的年龄段。只要针对这部分人群,经营一家小店就可以解决温饱。而我的经验是,稳住这部分顾客后,反过来还能用他们影响本地同龄孩子的家长,因此在款式上要注意丰富和变化。”

你想自己的服装店的生意变得更好吗?听了服装高手的经验之谈,相信,你已经心里有底了。童装店的生意,关键是抓住“两段”,只有这样,你的生意也会更加红*。

标签: 童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