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创业人物:阿里巴巴CEO陆兆禧的传奇人生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导读:一个昔日的酒店服务生,却华丽丽变成今日的阿里巴巴集团CEO,这中间又经历了怎样的一个**转变呢?下面我们一起走进这个**人物,看陆兆禧是如何书写辉煌的。

昨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宣布,集团*席数据官陆兆禧将接任阿里巴巴集团CEO一职。信息显示,陆兆禧CEO工作的职务交接将于今年5月10日完成,这也是阿里巴巴集团CEO接班人制度的**次实行。作为阿里巴巴集团组织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接班人体系自其成立以来一直推行至今。

马云5月将卸任

今年1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宣布,将于2013年5月10日起卸任CEO职务,以全力以赴做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全职工作。马云表示,“出任阿里巴巴集团CEO是个**挑战和艰难的工作,特别是接任我这么一位创始人CEO的班,陆兆禧身上肩负的职责和各方压力可想而知。”

陆兆禧曾是酒店服务生

低调务实的“广州仔”陆兆禧,*初并不懂互联网和金融,但他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12年来苦干加好学,从广州一家酒店的服务生,做到了今天阿里巴巴集团CEO的职位。

陆兆禧1969年出生于广州,1988年考入广州大学学习酒店管理。1991年大学毕业后,陆兆禧被分配到广州一家四**酒店,开始了他的**份工作:酒店服务生。陆兆禧从服务生一步步地做到大堂经理、客房经理,还做过一段时间的餐厅经理。陆兆禧涉足互联网是在1997年,他和几个朋友合伙在广州成立了一家网络通讯公司,主要经营互联网长途电话业务,两年后陆兆禧选择了退出。

2000年,陆兆禧在阿里巴巴工作的一位好友力荐他去了阿里巴巴,他在杭州同马云见面长聊之后,决定留下来并被授命组建广东销售大区。在陆兆禧**下的阿里巴巴广东大区,克服了2001年的互联网寒冬和2003年的**等不利因素,两年内迅速发展到百余人。随后的2003年,陆兆禧被调往杭州创建支付宝公司,后来出任淘宝网总裁、阿里巴巴B2B公司CEO等重要职位。

这就是陆兆禧的**人生之路,他的转变历程无疑给很多人带来极大的鼓舞,其实成功只是在于我们的选择和努力。

标签: 集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