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解析团购网何以出现创业短路

2016-06-25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前几年,团购网发展真可谓是红红**,当时各类人士都看重了这个**行业,纷纷掷金投资,可随着几年的发展,团购网发展过剩,出现了短路现象,一个一个能力不强的团购网都走上了破产之路。接下来,本文就来分析一下团购网何以出现短路情况。

(一)****

目前死掉的团购网站,绝大部分都是被**难题逼死的。团购作为一种新模式,**能力是**重要的,在发展初期,它实际上就是一个烧*游戏。但是,当数以千计的团购网蜂拥而上的的时候,需要的大量资金却无法得到**。而热*追逐的是**的项目,而以目前团购网站分崩离析的态势,想获得资金恐怕是愈加的困难!

(二)被订单撑死

没有哪个商家不愿意订单多如牛毛,但对团购网站而言,有时候订单太多并不一定是好事。当订单排山倒海涌入,团购网站却缺乏消化能力。很多中小型团购网站在团购热潮中低估了团购的能量。当订单排山倒海涌入,团购网站却缺乏消化能力,导致商户、消费者无法获得或如期获得之前**的服务而怨声载道,*终因失去信誉和业务能力而倒闭。

首先,和团购网站合作的商家对每天来消费的团购客户都有名额限制,消费者要用团购券去消费,就必须提前打电话预订。如遇上订单爆仓,连着好几天预订不到名额都是正常现象,消费者此间难免会对团购网站产生厌烦情绪,*后抛弃团购网站。其次,对合作商家而言,参与团购大多都希望借团购为商品打广告,价格基本与成本价持平。如果加上给团购网的返现,每一单团购商家基本都在亏*。订单越多,商家亏得也越多,商家*终也会抛弃团购网站。

(三)合作模式的不稳定

团购网站的发展离不开商户的积极配合,但现实却是,二者合作并非一帆风顺。

商户拿出接近甚至低于成本的价格试水团购,结果发现团购往往带来的是难以想象的订单量和客流量。于是大多数商户选择了降低团购商品或服务的品质,以降低亏损。部分商户也存在参与团购的商品与正常销售商品有出入的情况。这导致参与团购的消费者将无法获得预期产品或服务的怨气,通通撒向团购网站。在团购网站、商户、消费者三者形成的利益链中,一旦商户给了消费者不良体验,团购网站就有可能性命不保。

(四)同质化现象严重、同业恶性竞争

作为一个同时涌入上千家竞争者的新兴行业,多数团购网在经营上千网一面,没有自己的特点。预算挤垮竞争者成为大多数团购网站曲线求存的一种手段。这一手段借助的“武器”包括倾轧式的广告投放、过度跑马圈地等。由于恶性的竞争,不少网站为了抢单,不**甚至赔*在做。而随着团购在国内普及,消费者也开始趋于理性,团购的吸引力在下降,过低的门槛,已让团购成泛滥趋势,成本大幅提高,但业务并没有大幅盈利,风投也拒绝投*,国内的市场环境由热变冷,由冷趋寒。

团购网前几年发展真可谓是鼎盛时期,这几年却发展甚少,不过就目前市场来说,仍有一些做得好的团购网仍然在盈利,这也说明走向破产的那些团购网可能自身就存在着一些问题。

标签: 团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