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踏上创业征程

2016-10-02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在每个人的一生,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选择,接下来我们将要了解的这位主人公就是用自己的选择书写了别样的创业之路。

丛宏伟,2010年12月从莱阳预备役某师退伍,2011年7月开始创业。

军中有句名言:“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当兵的总有**要回归故里。服兵役8年的他毅然**了部队**的再三挽留,脱下军装,选择了回家乡创业。

创业之初,他也曾彷徨、迷茫过,总觉得是**无用武之地。使他选择了今天的创业之路。那是2011年春节前的**,村里给村民发放年货,一袋袋的面粉、大米,一桶桶的花生油摆满了村委会的大院子,村民们你一袋、我一桶的高兴地往家里领。他看在眼里,想在心里,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这时,他萌生了经营粮油的想法。

有了这个想法之后,接下来他利用春节前村、居为村民发放福利的时机,到城里的几个大村进行市场调查,发现城里的村、居缺少土地,粮油不能自足,过年过节都要分米、面粉、油、蛋等生活的必须品。在调查中还发现,不少企业不仅过年过节也对这些生活必须品也有很大的需求,而且职工食堂对面粉、食用油需求量也很大,还有不少生产糕点的企业也常年需要。经过市场调研后,更增强了他经营粮油的决心。

他雷厉风行,看准的事,说干就干,利用自谋职业补助金和自己的积蓄5万元,开始了创业之路。

要想打开市场,必须要有好的进货渠道和过硬的产品。于是他东奔西跑找货源,专挑省内外知名品牌,经不懈地努力,用创业的诚心和意志感动了厂家,*终取得了盘锦大米、鲁花花生油、龙大食品、健悦肉食品等多家知名企业的产品代理权。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追求营养、养生的食品越来越多,于时他又根据市场需求把经营范围扩大到经营五谷杂粮、土鸡蛋、鸭蛋等,顺便还帮人灌*腿肠。

当我们到门市了解经营情况时,丛宏伟正从外地匆匆赶回来,举着手里的合同高兴地告诉我们,他又取得了方圆面粉、万润丰面粉的代理经营权。很多的大企业、大宾馆点名要这两家企业的产品,这对**自己的市场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我们问他经营状况时,他笑着告诉我们,还行吧!开业8个月来,收入能达到4万多元,签一份送货合同真不易呀,多亏门市房是自己的。但他对现在的市场很有信心,决心把经营的面粉打进利群、大润发等大型超市、面点企业、酒店。

临走时,他告诉我们,在人社部门申请的5万元小额担保贷款已经批下来了,一定利用好资金,把自己的创业项目经营好,做大做强,回报社会。

丛宏伟以另一种方式来贡献社会,他通过选择创业来成就自己的梦想,实践自己的价值。他敢想敢做的风范正是一个创业者所要具备的品质。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