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让小饭店创业

2016-10-02来源 : 互联网

据市场调查研究,餐饮行业依旧是*具投资前景的行业,开家小饭店无疑是小本创业者的明智选择。在经济突飞猛进的今天,餐饮行业竞争也是相当激烈

正确而有远见的选址

朱女士一家住在莘庄,离地铁站还有4公里路,当初想开个小饭店,在地铁站旁和小区旁的地点上犹豫不决。朱女士决定先踩点,在不同时段分别带上家人去不同地点的多家饭店吃饭考察。结果发现:容易做出特色。*关键的是,多数住在莘庄的小夫妻,往往下班出了地铁已是晚上7时多,这个时候地铁旁的特色小饭馆是这些人“吃得好一点”的*佳选择。

小区旁呢,租金便宜一大截,*关键的是只有双休日才可能有点生意。可朱女士设身处地一想,到了休息日,自己一定是喜欢上菜场买点小菜做给家人吃,很少光顾饭店。再看看已有的小区饭店,多数陷入生意不继、价格偏高、质量下降的恶性循环。想清楚后朱女士看准机会在地铁口盘下一爿特色小饭馆,一年不到,生意走上正轨,投资收回并开始**。

开家能**的小饭馆的确是很实惠的事情,自己一家不仅可以在店内不费心思地包下伙食,刨去各项开销之后还能**稳定的增值。

切合现实的创意卖点

眼球经济时代,好饭店吸引人气很关键的一点是要有好的创意和卖点。据说有一年基辛格访问沙特,去一家餐馆就餐,后来餐馆大肆宣传“本餐馆曾经接待过美国国务卿基辛格”,名声大振。

后来,基辛格再次来到沙特,想去另一家餐馆就餐,因为是斋日,餐厅**了基辛格的要求。该餐厅也大肆宣传“本餐厅**基辛格的就餐要求”。人们觉得这家餐馆真牛,连美国人都敢得罪,结果也名声大振。

上海有很多主题餐厅让人看不懂:一碟白灼金针菇也敢卖80元,可就是有人去吃,冲着对方打出的特色和卖点;相反一些物美价廉的家常菜馆乏人问津也是常事。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吃饭不仅仅是为了果腹,而是在吃情致、吃品位。

饭店的创意和卖点如何切合实际也很重要。记者的一个朋友设想她想开的原始部落饭店:装饰得如同山洞,石头桌子,木墩椅子,服务员穿着草裙,碗是泥做的,筷子是树枝做的,餐厅**几个原始人在远古的击打声中跳舞。

开饭店的人对她说,创意很好,但不适合用来开饭店,因为顾客进来饱饱眼福就够了,谁都不会想起在这个环境里要点菜吃饭。餐饮业其实需要相当高明的营销艺术,将*好的构想变为噱头,关键还在于巧妙利用。

培养忠实稳定的常客

对很多经常需要在外面解决中晚餐的顾客来说,小饭店是合适之选,一来相对物美价廉,二来比大中型饭店更有亲切感,熟悉的地点,熟悉的**,甚至熟悉的营业员,都能吸引住常客。要使客人在饭店有“家”的感觉,有两个因素万不能少:一是亲切**的服务,聪明而热心的经营者和服务人员,视客人如亲人,经常和客人进行自然亲切的接触,使客人愿意常来常往;二是经常变化的菜式。

要随时根据客人的口味调整菜单,并依季节的变化调整口味,由于现代消费者对饮食的嗜好变换迅速,所以唯有不断地让客人有新鲜感,才能不至于日久生腻。通过和客人的认识交往和深入接触,逐渐使客人固定下来。久而久之,这些老客人就会形成一个非正式的“俱乐部”,成为小饭店经久不衰的基础。

只要用心,不过可不能昧着良心做生意。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希望你———未来的饭店**,记住一句话,这是生意人应时刻记住的:诚信为本,依法经营。

以上三招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却绝非易事,因而小饭店创业者可要费一番心思好好琢磨,争取成功创业。

标签: 饭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