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子肉的做法 把子肉怎么做好吃|把子肉的家常做法

2017-05-22来源 : 互联网

把子肉是江苏徐州**名菜之一。把子肉采用上好猪五花肉烹制,有肥而不腻的特殊口感,与用饴糖酱色上好肉汤慢*烹制的菜品相组合,刚好用来下饭。而一口饭一口肉的搭配就恰好把米香肉香统统带出来。把子肉多为午餐食用,但作为晚餐也非常适宜。

相传东汉末年,**大乱。刘备、关羽、张飞三人,彼此惺惺相惜,决定拜“把子”。张飞是屠户,主要屠猪。哥几个拜也拜完了,就把猪肉萱花豆腐,弄在一个锅里煮。后来,隋朝时,由鲁地的一位名厨,将此做法进行了完善,精选带皮猪肉,放入坛子炖,靠秘制酱油调味,炖好的把子肉肥不腻、瘦不柴,色泽鲜亮,入口醇香,价格公道,深受老百姓的喜爱。

这样的做法和刘关张结拜兄弟的**结合,就成了今天的把子肉。把子肉的精彩便是有肥肉的存在才能产生出肥而不腻的上佳口感。

把子肉虽由浓油赤酱熬制,却并不咸,刚好用来下饭。而一口饭一口肉的搭配就恰好把米香肉香统统带出来。北方的“把子肉”不加糖,长方形的大块,只是酱油八角在高筒瓦罐中炖熟。*候到处,一启封香气四溢。趁热连肉带汁浇在白米饭上,亦十分甘美。

标签: 把子肉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