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最大音乐喷泉一喷80米 淄博孝妇河湿地公园五一开园

2017-06-05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是孝妇河湿地公园向社会开园的第 一 天,早前在**朋友圈刷屏的夜间喷泉美景,给公园带来了**的人气。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公园大部分还在施工中,从今天开始孝妇河湿地公园只开放主广场,东西两侧封闭施工,喷泉夜间调试取消。据悉,昨天中心城区还有两个公园同步开园,分别为张店公园和青年公园。

孝妇河湿地公园 音乐喷泉吸引千余游客

还没等开放,朋友圈里关于孝妇河湿地公园音乐喷泉的视频就被刷屏,昨天不少市民也是冲着音乐喷泉来到公园游玩。上午十点,记者在公园主广场看到,游人如织,备受期待的喷泉并未进行调试。在广场东西侧,一道道蓝色的施工挡板将公园两侧挡住。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公园施工还未结束,今天开始整个公园东西侧将封闭,只对外开放主广场。同时,夜间喷泉调试也暂停。主广场位置正对着天津路,目前停车比较方便。

“音乐喷泉要来了!”上午十一点,游人中不知是谁欢乐地叫了起来。话音刚落,只见半空中传来婉转的乐曲声,喷泉“唰”的一下,扭动精美的舞姿甩出水花,喷泉的水柱,水花浮现出多种姿势。时而像莲花、时而像荷花、时而像扭动着舞姿的姑娘、时而又像锋利的剑刺向天空。扇形、圆形,形状各异、多姿多彩。随着慷慨激昂的音乐声,一根擎天柱,直冲云端,真是壮观。喷泉时而喷向高空,一会儿又像断了线的珍珠撒落下来,一阵风吹来,似烟又似雾,美极了。据悉,这是目前山东省面积*大的音乐喷泉,喷头1500个,喷泉*高高度可以达到80米。

孝妇河湿地公园是市委、市**打造“八河联通、六水共用、清水润城”生态水系的核心工程,建设面积425公顷,河道*理长度6.65公里,计划总投资20.98亿元,整个湿地公园分为音乐喷泉、齐风塔影、印象孝水、雅苑码头等22个景区。工程*理范围自孝妇河北京路桥至孝妇河张周路桥,*理长度7.3公里,建设面积425公顷,形成水面2500亩,蓄水量约500万方。工程涉及张店区、周村区、经开区4个镇17个村,涉及张店区2个镇13个村4100余亩土地。目前公园只是部分试开园,大部分项目还在建设当中,想要看到整个公园的美貌,市民还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劳模游览张店公园

作为张店区南部地区唯 一一个公园,昨天,张店青年公园开园仪式在青年公园西门举行。张店区劳动模范、公园建设者、绿色志愿者、环卫工人、居民代表60余人参加仪式,劳模代表为公园开园揭牌,标志着青年公园正式对市民开放。

青年公园是一个美丽的山体公园,该公园位于张店山泉路与马南路交汇处东南角,主要包括南部原有青年公园的提升和北部马庄山的融合。园内植被群落、景观小品、绿化浇灌进行了重新优化;马庄山部分以荒山复绿、地被栽植、片林种植为主,修建道路与公园融为一体,进一步扩大绿化格局。

同时开园的还有张店公园,该公园东至玉龙河,西至张店政务中心东路,南至新村路,北至恒大帝景,占地面积198亩、13.2公顷。公园分为一湖、三块、七区,三块分为森林氧吧地块、亲水休闲地块、玉龙河生态休闲地块;七区分为植物观赏区,老年活动区,休闲活动区,雨水花园体验区,儿童娱乐区,森林氧吧区,沿河景观区。张店公园在规划建设中,还将张店的历史和淄博文化融入其中,像黄桑桥、恩荣亭都具地方特色,四个背景墙讲述了张店的历史文化,为公园附近的居民又提供了一个新的休闲娱乐场所。

标签: 山东房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