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买房必看 新手买房需要避开的五个坑

2017-06-19来源 : 互联网

相对二手房来说,一手房因房龄短,房子年代新,景观设计现代化,交易简单和升值空间较大等优点受到一部分人偏爱。相应的,购房者也要承担时间与装修成本,一手房的交房时间一般是1-3年甚至更长,楼盘规划与交房标准往往不能**符合。因此,购房者常常会面临开发商变更规划,虚假宣传,停车位归属不明等楼市纠纷。对于购买一手房的新手来说,应该做好充足准备,遇到纠纷,敢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房产头条团队查阅了一些资料,也咨询了一些购房老司机,综合实际情况,给新手买房给了一些建议。

一:宣传中说好的游泳池不见了!

房地产开发商宣传资料中说到会建设小区游泳池,但是交付的时候缺没有,购房合同也没有体现,该怎么办?

律师解惑:商品房的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中对商品房开发范围内的房屋及相关设施所作的说明和允诺具体确定,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的,该说明和允诺即使未载入买卖合同,亦当视为合同内容。购房者可要求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

二:学区房学位房怎么成了私立学校?

好好的学区内学位房,怎么只有私立学校?

律师正解:如果购房者与开发商合同里明确约定引入**学校的,开发商违反约定,购房者可以要求其承担违约责任或解除合同退还房款。如果合同里没有明确约定,即使开发商在宣传上有此广告,也视为一般性介绍。根据*高**的规定,只有**人就商品房开发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及相关设施所作的说明和允诺具体确定,并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的,才视为要约。

另外,房产头条团队提醒,对于学区房和学位房的概念,也需要仔细区分下:

学位房,是指只要购买了该房源就享有上学名额,一般所带的学校性质为私立或联合办学,只有一个孩子的指标。学位房不受户口的限制,这也是它区别于学区房的一大优势,但是学位房的学校因为是私立的收费特别高,估计小学和幼儿园合起来上完得花十万左右吧,这和花*买一个学区差不多。而且学位房的学校可能老师流动性比较大,可能质量和学区的统招老师还是有一定的差别。

学区房是针对九年义务教育而言的,是由**在每学年根据片区入学生源情况划分出来的。真正意义上的学区房是:该房子属于某个**小学或中学的划片学区。买了学区房只是具备了**学校随机派位的资格,能不能进还得看学校的容量和报名的人数等。

标签: 新手买房必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