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藕原来有这么多好处

2017-08-07来源 : 互联网

谁说夏天不能吃*锅?藕然间告诉你,只要找对食材、吃对方法,夏天也可以成为吃*锅的好季节。

吃莲藕的7大好处?

1.止血

藕节中含有单宁酸、维生素K,有收缩血管的作用,鲜藕性寒,多用于凉血止血。如鼻血、咳血、痰中带血者,可用鲜藕与鲜白茅根水或生侧柏叶煎服。

2.化瘀

古籍说:“藕汁,能消瘀血不散。”所以将莲藕生食或捣汁和酒服,能破血化瘀,消肿解毒。中医认为其止血而不留瘀的食疗佳品。

3. 润肠通便

莲藕富含膳食纤维及黏蛋白,热量却不高,因而能控制体重,有助降低血糖、三酸甘油脂和胆固醇水平,促进肠蠕动,预防便祕及痔疮。鲜藕生姜汁还可*疗肠道炎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