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真的会成为未来货币吗?

2017-08-07来源 : 互联网

比特币从2009年1月3日诞生至今8年多来,从默默无名的极客玩具成长为备受关注的新闻热点,其价格也上升了数**倍。

比特币脱胎于中本聪《比特币:一种点对点的电子现金系统》一文,该文明确了比特币是一种电子现金,即是一种新型的货币形式。但8年多来,对比特币到底是不是货币充满了争议,各方**众说纷纭,各国**的态度也千差万别。

2013年12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联合发出《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简称《通知》),认为:

“比特币不是由货币当局发行,不具有法偿性与强制性等货币属性,并不是真正意义的货币,从性质上看,比特币是一种特定的虚拟商品,不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

当时的《通知》否认了比特币的货币属性,界定其仅仅是一种“特定的虚拟商品”,这就造成了监管上的无从着力,只能从反洗*角度对比特币交易所进行监管,其余的上下游链条均游离在监管视野之外,结果导致中国的比特币产业投机风气日盛,缺乏真正的技术投入和产业投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