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房价下跌是大概率事件?

2017-09-15来源 : 互联网

在房地产市场,永远不缺少关于房价涨跌的预测和分析,这些观点也*受购房者关注。因为普通的购房者,很难做到长时间的关注楼市行情,一般是快要买房了,才开始关注楼市。而如果想在短时间内对全国或者某个城市的楼市有一定了解,尤其是想通过这些了解来决定自己何时买房,就自然会关注关于房价涨跌的预测分析。

其实,这些关于房价的预测分析,很难真正的反映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也就是说,并不一定准。因为影响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因素有很多,既有供需关系的影响,又有相关部门的干预调整,更有炒房者的兴风作浪。可以说,国内楼市的走势,很难套用常规的经济规律,因此未来房价涨跌也就很难预测。

今年的房地产市场与往年*大的不同,就是调整的基调已经确定了。自去年十月份以来,几乎所有的热点城市的楼市都**了一系列的调整措施,有的城市甚至是多轮调整,旨在让房地产市场降温,让狂奔的房价冷静下来。但是,在楼市进入传统的旺季“金九银十”之后,购房者却发现,房价并没有实质性的回落。而且整个房地产市场也充斥这未来房价不会跌的声音,因为一是大多数房企没有业绩压力,不会选择降价促销;二是因为房产要素之一的地 块的价格并没有降下来,正如平常说的,面包的价格不可能低于面粉的价格,因此房价也难以有实质性的回落。

那么,现实真的如此吗?未来房价是否会下跌呢?笔者认为,虽然未来房价大幅回落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是也不会维持在现在的高位,房价小幅下跌还是大概率事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