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地产迎风口?房企、电商、金融机构都在抢

2017-09-20来源 : 互联网

万科近日发布了8月份销售及近期新增项目情况简报。简报称,8月份万科新增物流地产项目5个,分别位于广州、宁波、昆明、杭州、苏州。

除万科外,房企、电商、金融机构等多股力量都在加快*滩物流地产。**指出,大体量资本的进入必然加剧物流地产的竞争;与此同时,也给投资方带来了许多挑战和隐患。

资本“围猎”物流地产

万科在物流地产方面早有布局。2015年,万科成立了万科物流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专门进行物流地产开发。2016年,万科物流地产获得了18个物流地产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7万平方米。而根据计划,今年将再增加150万平方米的物流地产项目。

事实上,多股力量正在加紧布局物流地产市场。据了解,除万科外,绿地、越秀等房企均将物流地产作为业务拓展的方向;京东、阿里等电商早已涉足物流地产领域;而作为金融机构的代表,平安也在积极*滩物流地产市场。

美国调查机构世邦魏理仕发布的《2017年亚太区投资者意向调查》显示,有61%的投资者考虑直接投资物业以获得更***,同时物流地产板块也受到更多投资者青睐。

西南证券分析师表示,物流地产不同于一般的产业或科创园区,核心客户需求和网络化布局的内在需求驱动力较强,其运营管理能力比开发能力更为重要,甚至决定了物流开发商的发展规模以及整体收益。由于中国的定制和高标仓储设施严重不足,而电商和消费需求在持续增长,物流地产的发展空间不可限量。

戴德梁行发布的报告也称,过去10年间,中国物流地产市场迎来**式增长,整体市场规模从2005年的不足人民币3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超过100亿元。

然而,强劲的市场需求之下是*大的供应缺口。戴德梁行的报告预计,至2020年,电子商务、消费品、物流服务和工业对***仓库的需求将达到1.4亿平方米至2.1亿平方米,而届时供应量或只有5600万平方米至6600万平方米,供应缺口超过1亿平方米。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中国物流地产市场将维持供不应求的态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