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控加码 特价房为何迟迟没有出现?

2017-09-21来源 : 互联网

楼市调控—交易量下降—特价房出现,*近十年里,北京楼市一直遵循着这样的规律。2007年年底,东四环美利山项目直降3000元,打开了北京楼市降价跑量的缺口;2011年8月,通州区的华业东方玫瑰推出均价1.5万元/平方米的特价房;2015年,房山中铁建原乡曼谷推出1.26万元/平方米的特价房源。不难看出,三个特价房推出的时间点,都是政策***为严厉的时刻,一些开发商**绷不住了,推出特价房*跑。

但如今,从去年“930”楼市调控开始,到今年“317”调控深入,政策加码已经有接近一年的时间,北京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的成交量均已跌入谷底,尤其是二手房,“房主降价**”、“学区房报价下跌一到两成”的新闻不断涌现,但在新房方面,特价房这次却一直没有出现。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虽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降价、特价活动,但得益于政策的**,不少新房都是以低于预期的价格入市,形成了变相的“特价房”。

调控“压价”已成变相的“特价房”

“如果时间倒回几年前,*套房*付40%,二套房*付80%,如此严厉的政策下,特价房早就出现了。”本打算今年卖掉一套小两居,换成大三居的小陈,*近失望地发现他一直期待的特价房并没有再现楼市。

事实上,特价房虽然没有出现,但隐藏的新盘限价红线,长期压制着新盘的价格,不少项目为了开盘,被迫以低于预期的价格获批入市,实际上已经是变相的“特价”了。

近期比较受关注的无疑是以13.5万元获批入市的德胜门中骏天宸项目。据了解,该项目120套房源,*小的户型也是140平方米三居,*大的则达到了260平方米。虽然13.5万元的价格超过了8万元的新盘获批隐藏红线,但仍低于周边房龄30年以上的老旧小区。

标签: 调控加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