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拟推动房屋租赁实名制?为什么租金**率低成难点?

2017-09-23来源 : 互联网

在推动租赁市场发展方面,广州一直走在全国**。继7月17日发布《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试点发展租赁市场。随后的9月11日,广州再推出“全自持”用于租赁住房的住宅用地。

近日,广州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委再就《广州市房屋租赁网上备案规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下简称“征求意见稿”)。

其中提到,广州市房屋租赁管理机构应当建立广州市房屋租赁**信息服务平台,推行房屋租赁合同网上备案,未来租赁双方或均需在广州市房屋租赁**信息服务平台实名认证。

拟推动房屋租赁实名制

《征求意见稿》意在加强房屋租赁信息采集,其中提到,租赁双方自行签订房屋租赁合同、住房租赁企业出租房屋以及经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促成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出租人、房屋经营机构以及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均需要办理房屋租赁合同网上备案手续。

早在7月17日,广州为*批12个试点租赁发展的城市之一,发布了《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而《房屋租赁网上备案规则(征求意见稿)》进一步落实了上述方案。

同时,根据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发出的《广州市2017~2021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广州将会推出租赁住房用地,并于9月11日挂牌2宗自持的住宅地块。

随着新房销售完成及住宅租赁用地面世,广州租赁市场将不断扩大,规范化发展对促进市场稳定发展具重要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