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急冻投机资金外溢?大类资产轮动重现?

2017-09-26来源 : 互联网

着房地产调控的深入,堵在楼市门外的资金是否会流入到股市、债市和商品市场?那么,楼市急冻投机资金外溢 大类资产轮动重现?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仿佛回到了2016年10月,楼市再次进入“速冻期”。9月22日至23日,2天时间,西安、重庆、武汉等8个省会城市密集加码楼市调控措施,其中有6个城市执行了限售政策。

“今年4月开始,没有被列入限购的城市,或者热点城市的周边地区房价出现大幅上涨,近期调控就是针对这些新变化‘打个补丁‘。”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刘璐9月25日评价称,本次调控侧重于限售,投机群体的时间成本、资金成本随之上升,预计短线投机资金会有所外流。

如今投机资金进入楼市越发困难,那么从大类资产轮动的角度上看,堵在门外的资金是否会流入到股市、债市和商品市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2016年10月楼市开启调控后,沪指曾连续两个月上涨,同期期货市场彼时也出现大规模资金流入,持仓金额增幅一度接近40%。

对此,中大期货*席经济学家景川9月25日指出,2016年10月股、期齐涨的关键在于,彼时市场整体流动性相对宽松,而今年资金面则处于收紧趋势,加上目前债券、股票、商品市场表现一般,所以即使流入作用也相对有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