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肺养肺 好食物帮助你保护肺

2017-10-08来源 : 互联网

咳嗽是呼吸道疾病*常见的一种症状。咳嗽是人体一种保护性防御功能。通过咳嗽,可以排出呼吸道的分泌物或侵入气管内的异物。仅有咳嗽而无痰的称为干咳,可见于多种疾病。

嗓子难受口干,还时不时咳嗽,通常都是肺部燥热,呼吸道疾病*常见的一种症状。多吃一些润肺的水果或是润肺止咳的食物,就可以达到润肺祛燥、清肠排毒、美肤***等大功效。

梨子性凉,味甘,能清热化痰,热咳者宜之。民间常将梨子削皮后,将梨核掏出,放入川贝粉1~3克,隔水炖食,每日2次,每次1只。或选用已故**蒲辅周的方法,用**麻黄3~5克,捣碎或捶碎后放人梨心内蒸熟食用。

豆腐

豆腐有清热润燥作用。《医林纂要》云:“豆腐清热,止咳,消痰。”凡咳嗽属于风热或肺热者尤宜。亦可选用豆腐皮1张,冰糖适量,加水煮熟后食用,对肺热咳嗽也有***果。

柿子

柿子性寒,能清热、消痰、止咳,故热咳者宜食之。据近代药理试验观察,柿子确有祛痰和镇咳效果,且祛痰作用强于镇咳。

标签: 润肺养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